雅虎香港新聞

Yahoo 行動版

睇盡即時本地生活資訊

天氣交通、港股美股匯率、城中熱購,盡在掌握。

中文

哈里王子首談淡出英國王室:「別無選擇」

Prince Harry speaking on Sunday evening

Getty Images
哈里王子首度對外公開談論淡出王室的決定。

周日(1月19日)晚間,英國薩塞克斯公爵哈里王子在一場活動上表示,自己「放手一搏」放棄了王室高級身份。他同時表示「別無選擇」。

他在周日的一場講話中說,自己與妻子梅根希望能在不接受公眾資助的情況下,繼續替女王服務,但「不幸地,這不可能」。

打破沉默

哈里王子周日在倫敦一場慈善團體Sentebale的募款活動上,首度對外公開談論將淡出王室生活的決定。他強調,夫妻倆不會「出走」,並說:「英國是我的家,我深愛的地方,這永遠不會改變。」

他說:「我只能想像過去幾周你們所聽到或讀到的事情,但我想要你們盡量從我這得到真相,不是以王子或公爵,而是以哈里的身分,我還是那個過去35年你們看著長大的那個人。」

哈里王子是Sentebale的共同創辦人,該團體旨在協助非洲南部的艾滋病兒童。

https://twitter.com/Sentebale/status/1219028850891509761

1月8日,哈里王子與妻子梅根宣佈不再擔任王室「高級」成員,將追求經濟獨立。白金漢宮1月18日宣佈,哈里和梅根今後將不再使用「殿下」(HRH)頭銜,也將不再正式代表英國女王。

哈利表示,他永遠尊敬祖母、他的最高統帥。並說:「我們希望能在不接受公眾資助下,繼續替女王、英聯邦及軍方團體服務,很不幸,這不可能。」

他說:「我已經接受這個事實,也知道這並不會改變我是誰,又或是我是怎麼樣的人。」

白金漢宮1月18日發表聲明稱,未來哈里與梅根履行王室任務時,不會收取公款,他們還打算償還240萬英鎊用於翻修住宅的公款。

白金漢宮說,哈里夫婦明白,他們被要求辭去王室職務,包括正式的軍職。皇宮補充說,他們將繼續維持私人的慈善項目和所加入協會成員資格。

「極度難過」

哈里也將這段發言影片發佈在兩人的社交媒體Instagram上,他說:「當我和梅根結婚時,對要一起執行王室職責感到興奮,因此,事情演變成這樣,我感到極度難過。」

https://www.instagram.com/tv/B7hGUztJA0F/?utm_source=ig_web_copy_link

他說:兩人並不是輕易做出退出王室生活的決定,而是遭受多年的挑戰、數月的討論後的結果。「我知道我不總是對的,但就這件事來說,真的別無他法,沒有其他選擇。」

哈里表示,自己並不是輕率做出這一決定,而是「經過數月的討論」。

「我並不總是對的,但對於此事現在別無選擇。」

本網頁內容為BBC所提供, 內容只供參考, 用戶不得複製或轉發本網頁之內容或商標或作其它用途,並且不會獲得本網頁內容或商標的知識產權。

BBC中文

更多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