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虎香港新聞

Yahoo 行動版

睇盡即時本地生活資訊

天氣交通、港股美股匯率、城中熱購,盡在掌握。

中文

美國大選:特朗普轉發「五花大綁拜登」圖案 被民主黨人批評「煽動政治暴力」

Close ups of Donald Trump and Joe Biden

Reuters

美國前總統特朗普(Donald Trump)因在社交媒體上分享支持者製作的一段影片,其中一個畫面是一輛貨車的後車門上畫著現任總統拜登(Joe Biden)被綁住手腳平躺的圖像,引發拜登團隊批評。

拜登競選團隊指責特朗普為了11月的總統大選「經常煽動政治暴力」。

特朗普競選團隊的一位發言人則表示,民主黨人一直在呼籲對特朗普採取「惡劣的暴行」。

特朗普上周五(3月29日)在社交媒體平台Truth Social上分享了這段影片。字幕顯示,影片是在紐約長島拍攝的,當時特朗普參加完一位在交通檢查時被殺的一名紐約市警察的追悼會。之後,影片顯示了兩輛經過的卡車,都覆蓋著美國國旗和支持警察的旗幟。但第二輛卡車上印有「特朗普2024」的字樣,而車輛後部有一張拜登手腳被五花大綁的圖像。

這段影片被轉發後,立即引發拜登競選團隊抨擊。拜登競選團隊發言人邁克爾·泰勒(Michael Tyler)說,特朗普經常煽動政治暴力,人們是時候認真對待這個問題:「問問1月6日為保護我們的民主而遭到襲擊的國會大廈警察就知道了。」

他指的是特朗普前總統的支持者在特朗普無依據地聲稱2020年選舉勝利被偷走後,他的支持者闖入國會大廈的事件。

但特朗普競選團隊的發言人史蒂芬·張(Steven Cheung)回應說:「那張圖片是貼在一輛行駛在公路上的皮卡車上的。民主黨人和瘋狂的人士不僅煽動對特朗普先生和他的家人採取卑劣的暴行,他們還實際上正在將司法系統武器化,用來針對特朗普。」

事實上,這位共和黨總統候選人面臨四起刑事案件,其中選舉破壞案和紐約封口費案最有可能在11月5日選舉前審理。不過,特朗普在所有案件中都宣稱無罪,並聲稱自己正在遭受政治迫害。

Trump supporters at a rally in Erie, Pennsylvania, on 29 July 2023

Getty Images

圍繞車輛尾門圖像的爭議,是這兩位總統候選人在選舉前的一系列激烈交鋒中的最新風波。

為了重返白宮,特朗普加大了他的言論尺度。他經常稱那些因2021年1月6日美國國會暴動而被定罪的支持者是美國法律上的「人質」。

此外,他還因本月早些時候在俄亥俄州的一次講話中發表的評論而遭致批評。當時特朗普警告說,如果他大選失敗,美國將面臨「大屠殺」。他是在談到外國汽車進口對美國經濟的影響時提到了這一點。

拜登競選團隊針對特朗普的出位發言緊追不捨,但特朗普指責民主黨人和媒體將他的話斷章取義。

本網頁內容為BBC所提供, 內容只供參考, 用戶不得複製或轉發本網頁之內容或商標或作其它用途,並且不會獲得本網頁內容或商標的知識產權。

BBC中文

更多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