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虎香港新聞

Yahoo 行動版

睇盡即時本地生活資訊

天氣交通、港股美股匯率、城中熱購,盡在掌握。

中文

卡塔爾世界盃:全女性裁判團今晚首次亮相

Cristiano Ronaldo and Stephanie Frappart

Getty Images
斯蒂芬妮·弗拉帕(中)較早前已成為男足世界盃歷史上第一個女性裁判。

周四(12月1日),2022卡塔爾世界盃分組賽末輪哥斯達黎加對德國,將是歷史上第一次由全女性裁判團在場上執法的男足世界盃比賽。

斯蒂芬妮·弗拉帕(Stephanie Frappart)亦將為男足世界盃史上第一名女性主裁判。

這名法國女性此前已經率先成為男足世界盃的第一名女性裁判。她在上周二(11月22日)墨西哥對波蘭的比賽上被任命為第四裁判員(即主裁判及兩名邊裁之後的第四人)。

Stephanie Frappart

Getty Images
作為女性裁判,弗拉帕在本屆世界盃上創造了歷史。

「我們知道這份壓力,」弗拉帕在世界盃前接受BBC體育部訪問時說。

「但是我認為,我們不會改變自己。冷靜、專注、集中,不去想太多關於媒體或其他各種事,只要專注在場上就好。」

將與弗拉帕在周四的阿爾拜特球場(Al Bayt Stadium)一同執法的是本場比賽的助理裁判員,巴西人諾伊扎·貝克(Neuza Back)和墨西哥人凱倫·迪婭茲·梅迪納(Karen Diaz Medina)。

Assistant Referee Karen Diaz Medina of Mexico reacts prior to the FIFA World Cup Qatar 2022 Group B match between Wales and England at Ahmad Bin Ali Stadium on November 29, 2022 in Doha, Qatar

Getty Images
另一名助理裁判是墨西哥人凱倫·迪婭茲·梅迪納。

被問到她是否曾經因為自己是女性而被球員、教練或者球迷品頭論足時,弗拉帕說:「從我開始做這項工作起就一直得到球隊、俱樂部和球員的支持。我在球場一直都受到歡迎,所以我覺得自己就是場上的又一名裁判。以前是這樣,所以我覺得我會像過去一樣受歡迎。」

早在2020年,弗拉帕已經成為男子歐洲聯賽冠軍杯(UEFA Champions League)比賽的首位女性裁判。

38歲的她也曾執法2019年利物浦(Liverpool)對切爾西(Chelsea,車路士)的歐洲超級杯比賽,當時是第一個在歐洲男足重大比賽中擔任主裁判的女性。

本屆卡塔爾世界盃共有36名主裁判員,當中有三名女性——除弗拉帕外,還有來自盧旺達的薩利瑪·穆坎桑加(Salima Mukansanga)和來自日本的山下良美(Yoshimi Yamashita)。

薩利瑪·穆坎桑加(Salima Mukansanga)

Getty Images
盧旺達裁判薩利瑪·穆坎桑加(右)
Yoshimi Yamashita

Getty Images
日本裁判山下良美

本網頁內容為BBC所提供, 內容只供參考, 用戶不得複製或轉發本網頁之內容或商標或作其它用途,並且不會獲得本網頁內容或商標的知識產權。

BBC中文

更多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