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虎香港新聞

Yahoo 行動版

睇盡即時本地生活資訊

天氣交通、港股美股匯率、城中熱購,盡在掌握。

中文

中國新冠「清零」政策抗議蔓延到多個城市

在北京,抗議者舉著白紙表達他們的不滿

Reuters
在北京,抗議者舉著白紙表達他們的不滿。

中國周六(11月26日)爆發了反對嚴格的新冠「清零」措施的抗議活動,一直持續到第二天晚上,並蔓延到其他各大城市。

抗議發生在哪裏?

在首都北京和金融中心上海,抗議活動持續到深夜。

在中國西南城市成都、中部城市西安,以及三年前新冠疫情爆發的地方武漢,白天也發生了抗議活動。

發佈在社交媒體上的視頻顯示,數百名武漢居民走上街頭,一些抗議者被拍到推倒路障,並砸碎鐵門。

周六晚,在上海的抗議活動中,有人公開喊出了「習近平下台」和「共產黨,下台」等口號。

抗議活動是如何開始的?

隨著抗議活動的升級,警方拉起了警戒線。

Reuters
隨著抗議活動的升級,警方拉起了警戒線。
在南京,人們周六在當地的傳媒學院集會。

Reuters
在南京,人們周六在當地的傳媒學院集會。

最近的抗議活動由一件具體事情引發——上周四,新疆烏魯木齊市的一棟公寓樓起火,造成10人死亡。

這一事件在網絡上激怒了人們,許多人稱烏魯木齊自8月初以來一直處於嚴格的新冠限制之下。

一名居民告訴BBC,住在大院裏的人基本上被禁止離開家。

當局現在承諾逐步取消新冠限制措施,但否認曾阻止人們逃離火災。

本網頁內容為BBC所提供, 內容只供參考, 用戶不得複製或轉發本網頁之內容或商標或作其它用途,並且不會獲得本網頁內容或商標的知識產權。

BBC中文

更多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