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虎香港新聞

Yahoo 行動版

睇盡即時本地生活資訊

天氣交通、港股美股匯率、城中熱購,盡在掌握。

中文

好萊塢華裔女星黃柳霜:登上美元的第一張亞裔面孔

女演員黃柳霜(Anna May Wong)將成為美元上的首個亞裔面孔

Getty Images

女演員黃柳霜(Anna May Wong)將成為美元上的首個亞裔面孔。她將作為女性名人的代表之一出現在25美分硬幣上。

黃柳霜被認為是好萊塢第一位華裔電影明星,也是今年第五位和最後一位單獨出現在硬幣上的女性。

該硬幣將於周一開始全面發行。

該硬幣的一面是美國總統喬治·華盛頓(George Washington),另一面是黃柳霜。

美國鑄幣局局長文特里斯·吉布森(Ventris Gibson)稱讚黃柳霜是「一位勇敢的倡導者,她為增加亞裔美國演員的代表性和扮演更多元化的角色而奮鬥」。

「這款25美分硬幣旨在反映黃柳霜取得成就的廣度和深度,她克服了一生中面臨的挑戰和障礙。」她說。

黃柳霜1905年出生於洛杉磯,是中國移民的後裔。她後來採用了藝名安娜·梅·黃(Anna May Wong)。

Anna May Wong

Silver Screen Collection
黃柳霜1905年出生於洛杉磯,是中國移民的後裔。

14歲時,她在電影《紅燈籠》(The Red Lantern)中出演了第一個角色,但直到她1922年在《海逝》(Toll of the Sea)出演主角之前,她一直只是龍套演員。

在她的職業生涯中,她出演了60多部電影,包括無聲電影和剛問世的彩色電影。

黃柳霜還憑借美國電視劇《柳霜女士的藝廊》(the Gallery of Madame Liu Tsong),成為美國電視節目中的首位亞裔美國人主角。她在該劇中飾演一名中國偵探。

在美國受到歧視後,她前往歐洲,參加英國、法國和德國電影拍攝。

1960年,她入駐好萊塢星光大道(Hollywood Walk of Fame),並在次年去世,享年56歲。

以出演《摘金奇緣》(Crazy Rich Asians,又譯瘋狂富豪、我的超豪男友)和漫威的《永恆族》(Eternals)而走紅的陳靜(Gemma Chan)將在一部即將上映的講述黃柳霜人生的傳記片中飾演她。

美國女性25美分(American Women Quarters)計劃是美國鑄幣局計劃從今年到2025年鑄造的一套流通25美分系列硬幣,每年將選入五名女性。

夏威夷原住民草裙舞教師伊迪絲·卡納卡奧勒(Edith Kanaka’ole)被提名為2023年的人選之一。

本網頁內容為BBC所提供, 內容只供參考, 用戶不得複製或轉發本網頁之內容或商標或作其它用途,並且不會獲得本網頁內容或商標的知識產權。

BBC中文

更多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