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虎香港新聞

Yahoo 行動版

睇盡即時本地生活資訊

天氣交通、港股美股匯率、城中熱購,盡在掌握。

中文

加拿大持刀刺人事件:一名嫌疑人死亡 另一人仍在逃

加拿大警方表示,星期日(9月4日)在薩斯喀徹溫省(Saskatchewan,薩克其萬省)發生大規模持刀刺人事件的兩名嫌疑人之一已被發現死亡。

警方說,在詹姆斯-史密-克里部落 (James Smith Cree Nation)發現了31歲嫌疑人達米安·桑德森(Damien Sanderson)的屍體,那裏還有幾名受害者。

這兩名嫌疑人是兄弟,警方稱邁爾斯·桑德森(Myles Sanderson)仍然在逃,據信他在裏賈納市(Regina)。

星期日發生的多起持刀刺人襲擊事件至少造成10人喪生,另有18人受傷。事件發生在薩斯喀徹溫省的一個偏遠地區。這是加拿大近期最嚴重的暴力事件之一。

在嫌犯最後一次露面的薩斯喀徹溫省首府裏賈納,遇害者家人都在哀悼,社區人士保持高度警惕。

但周一晚上在裏賈納市中心,沒有明顯的搜捕跡象。當家人聚集在一起享受勞動節假期時,這座城市大部分時間都很安靜。

警方對13個不同的犯罪現場展開了調查。

Reuters
警方對13個不同的犯罪現場展開了調查。

每隔一段時間,這種平靜就會被手機上刺耳的警報聲打斷,警告有兩名成年男性嫌疑人;後來,仍有一名嫌疑人在逃。

來自薩斯喀徹溫省、曼尼托巴省和阿爾伯塔省三個省的官員參與了搜捕。殘酷的暴力事件震撼了這個典型的和平省份,警方對13個不同的犯罪現場展開了調查。

儘管沒有被捕,但達米安和邁爾斯都被指控犯有謀殺罪。嫌疑人的動機仍然未知。

加拿大警察助理專員朗達·布萊克莫爾(Rhonda Blackmore)在新聞發佈會上說,當地時間11點30分(格林尼治標凖時間17點30分),詹姆斯-史密-克里部落髮現一名「死亡男性」。當局後來在周一13點17分證實,「死者是達米安·桑德森」。

布萊克莫爾告訴記者,達米安·桑德森的「屍體位於戶外一片草地茂密的地區,靠近當局正在檢查的房屋」。

她說,達米安的屍體上被發現有「明顯的傷痕」,而根據屍體上的傷口判斷,他的死因似乎並不是自己造成的。

警方表示,達米安的兄弟邁爾斯仍在逃,警方提醒人們保持警惕。

這名30歲的嫌疑人可能也受了傷,會尋求醫療救助。但警方沒有說他是否應對他兄弟的死負責。

邁爾斯此前曾為警方所知,他被描述為擁有「很長的犯罪記錄」,可以追溯到幾年前,他曾犯下涉及人身和財產方面的多種罪行。

周一晚上,代表薩斯喀徹溫省所有74個原住民群體的主權原住民聯盟主席鮑比·卡梅隆(Bobby Cameron) 敦促居民報告有關襲擊的任何信息。

「外面有人知道一些事情,」他在一份聲明中說。 「為了家人,我們請求你挺身而出。」

詹姆斯-史密-克里部落的居民將鮮花擺放在被警方列為犯罪調查現場的房屋外。

Reuters
詹姆斯-史密-克里部落的居民將鮮花擺放在被警方列為犯罪調查現場的房屋外。

加拿大總理賈斯汀·特魯多(Justin Trudeau)周一表示:「這種暴力或任何形式的暴力在我們國家都沒有立足之地。」

他說,「這樣的悲劇已經變得司空見慣了」, 但他補充說,薩斯喀徹溫省人和加拿大人會在「困難和痛苦的時刻」相互支持。

許多受害者是偏遠的詹姆斯-史密-克里部落的居民,該部落約有2000人,這讓加拿大土著社區的成員感到尤其震驚。薩斯喀徹溫省已宣佈進入緊急狀態。

加拿大媒體已經確定了一些受害者,但是當局沒有提供任何細節。

薩斯喀徹溫省的120萬居民分散在250,000平方英里的土地上。由綿延的高速公路隔開的緊密社區點綴著平坦廣闊的農田。那裏大多數地方都很偏遠。

地圖

BBC

本網頁內容為BBC所提供, 內容只供參考, 用戶不得複製或轉發本網頁之內容或商標或作其它用途,並且不會獲得本網頁內容或商標的知識產權。

BBC中文

更多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