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虎香港新聞

Yahoo 行動版

睇盡即時本地生活資訊

天氣交通、港股美股匯率、城中熱購,盡在掌握。

中文

巴基斯坦大洪災上千人死亡數百萬人失去家園 政府懇求全球援助

卡拉奇省流離失所的人們逃離家園後等待援助

Getty Images
卡拉奇省流離失所的人們逃離家園後等待援助。

巴基斯坦洪災已導致超過1000人死亡,該國政府呼籲國際社會提供進一步援助。

一位內政部官員薩爾曼·蘇菲(Salman Sufi)告訴BBC,美國、英國、阿聯酋和一些其它國家已經為該國季風災害捐款,但還需要更多的資金。

他說,自6月以來已有超過1000人死亡,數百萬人流離失所。巴基斯坦政府正在盡其所能幫助災民。

在該國西北部,開伯爾-普什圖省的河流衝破堤岸,引發洪災,成千上萬的人逃離家園。

「我們多年辛苦建造的房子就在我們眼前沉沒,」23歲的朱奈德(Junaid Khan)接受法新社採訪時表示,「我們坐在路邊,看著我們夢想的房子沉沒。」

該國東南部的信德省也受到嚴重影響,數千人流離失所。

在信德省南部,災民在銀行外排隊等待接受財政援助

Getty Images
信德省南部災民在銀行外排隊等待接受財政援助。

蘇菲接受BBC採訪時表示,該國迫切需要更多的國際援助。

「巴基斯坦一直在努力應對經濟問題,但就在我們即將克服這些問題時,季風災害來了。」他說。

他還說,許多發展項目的資金已經轉移到受影響的民眾手中。

3300萬人受影響

巴基斯坦總理夏巴茲·謝里夫(Shehbaz Sharif)表示,3300萬人受到洪水影響,約佔該國人口的15%。

他說,洪水造成的損失與2010至2011年的洪水相當,是有記錄以來最嚴重的。

該國官員將這場災難歸咎於氣候變化。但地方政府規劃不當也被認為是加劇災情的一個因素,因為建築物往往建在容易發生季節性洪水的地區。

在蘇庫爾,被困人員被疏散到船上

Getty Images
在蘇庫爾,受困人員被疏散到船上。

謝里夫在視察災區後表示,災難的程度比預期的要大。謝里夫視察的信德省降雨量幾乎是8月平均降雨量的8倍。

在拉爾卡納市(Larkana)附近,數千座泥屋被水淹沒。數英里中,能看見的只有樹梢。在水位稍低的地方,茅草屋頂從水下露出。

在一個村莊,人們極度渴望食物。在另一個村莊,許多兒童患上了水傳染病。

卡拉奇連日降雨後,人們穿過被洪水淹沒的街道

EPA
卡拉奇連日降雨後,人們穿過被洪水淹沒的街道。

當一輛卡車停在路邊時,許多人立即跑向它。孩子們抱著其他孩子朝長長的隊伍走去。

一名12歲的女孩說,自己和妹妹已經一天沒吃東西了。

「這裏沒有食物,但我妹妹生病了,她一直在嘔吐,」女孩說,「我希望他們能幫忙。」

絶望在每個社區都非常明顯,人們跑向車窗尋求幫助。

在信德省,地方當局承認已經力不從心。

省政府說,這是一場「氣候變化災難」,巴基斯坦人民尤其是貧困人群受到的影響最嚴重。

本網頁內容為BBC所提供, 內容只供參考, 用戶不得複製或轉發本網頁之內容或商標或作其它用途,並且不會獲得本網頁內容或商標的知識產權。

BBC中文

更多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