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虎香港新聞

Yahoo 行動版

睇盡即時本地生活資訊

天氣交通、港股美股匯率、城中熱購,盡在掌握。

中文

環台軍演後續:日本考慮部署射程1000公里的遠程導彈,可覆蓋中國朝鮮領土

FILE PHOTO: Japan"s Prime Minister Fumio Kishida walks past a Japan Ground Self-Defense Force (JGSDF) Type 19 155 mm wheeled self-propelled howitzer and a Type 12 surface-to-ship missile as he inspects equipment during a review at Japan Ground Self-Defense Force (JGSDF) Camp Asaka in Tokyo, Japan, November 27, 2021.

Reuters

日本《讀賣新聞》周日(8月21日)報道稱,日本正在考慮部署射程1000公里的巡航導彈,以抗衡中國。

該報道援引日本政府信源稱,這種遠程導彈是在現有的射程100公里導彈基礎上改進而來,從海上或者空中進行發射,將主要部署在該國南部的琉球群島,能夠覆蓋中國和朝鮮海岸線。

日本外務省尚未對此做出回應。

中國環台軍演

中國軍方發射的飛彈「穿越台灣上空」的消息已經引發台灣輿論關注。

Reuters
中國軍方發射的飛彈「穿越台灣上空」,據稱還落入了日本專屬經濟區。

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裴洛西,Nancy Pelosi)本月初訪問台灣後,中國解放軍在台海進行了規模空前的軍演。日本稱,北京在此次軍演中有五枚導彈落在了日本專屬經濟區。

這被理解為北京向美國和日本發出的警告:如果台海地區發生衝突,美國和日本不要援助台灣。

東京向中國發出正式抗議,日本防衛大臣岸信夫說,該事件是「一個嚴重的問題,關係到我們的國家安全和人民的安全」。

此後,中國取消了外交部長王毅和日本外相林芳正的會晤。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表示,中日在有關海域還沒有劃界,所以不存在有關中方軍事行動是位於或者進入了日本專屬經濟區的說法。

本網頁內容為BBC所提供, 內容只供參考, 用戶不得複製或轉發本網頁之內容或商標或作其它用途,並且不會獲得本網頁內容或商標的知識產權。

BBC中文

更多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