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虎香港新聞

Yahoo 行動版

睇盡即時本地生活資訊

天氣交通、港股美股匯率、城中熱購,盡在掌握。

中文

馬斯克發推特間接證實「與女下屬生雙胞胎」

馬斯克

Getty Images

伊隆·馬斯克(Elon Musk)發推特表示「為人口不足危機盡一己之力」,間接證實他與旗下公司下屬希馮·齊里斯(Shivon Zilis)有了雙胞胎的報道。

特斯拉電動車首席執行官不久前與分分合合的女友格萊姆斯(Grimes)生了兩人的第二個孩子。

包括這對雙胞胎在內,馬斯克已經有九名孩子,包括他與前妻賈斯汀·威爾遜(Justine Wilson)兩人所生的一對雙胞胎和三胞胎。

馬斯特在推文中說,「生育率下降是人類文明面臨最大的危機。」

此前他曾經表示,生育率下降,加上人工智能的興起,可能會導致世界上「人口不夠」。

https://twitter.com/elonmusk/status/1545046146548019201

此前美國媒體《商業內幕》(Business Insider)報道,馬斯克和36歲的齊里斯兩人在2021年11月生下一對雙胞胎。

報道引述一份法律文件顯示,齊里斯和馬斯克今年4月向法庭申請更改孩子的名字,理由是要讓孩子擁有父親的姓,並使中間名含有母親的姓。

齊里斯據報在馬斯克旗下的神經科技和腦機接口公司「Neuralink」擔任高管,在那之前,她也曾經在特斯拉擔任過多項職務。

「Neuralink」在2015年成立,馬斯克是共同創辦人之一,該公司專注在人工智能、神經科技和腦機對接等方面的研究。

馬斯克

Getty Images

私人生活

全球首富馬斯克經營多家公司,他的私生活也同樣精彩,在此之前已知的孩子就有七個。

不過到目前為止,他的私生活並沒有影響到他的商業經營,而只是個人隱私而已。

但最新的消息卻有破壞他公眾形象的潛力,因為生下雙胞胎的齊里斯,是他自家公司的僱員,而馬斯克作為最終的僱主,處於掌握權力的地位。

許多美國公司明文禁止公司高管和僱員發生親密個人關係,2019年,麥當勞首席執行官因為和僱員發生關係而被解僱。

本網頁內容為BBC所提供, 內容只供參考, 用戶不得複製或轉發本網頁之內容或商標或作其它用途,並且不會獲得本網頁內容或商標的知識產權。

BBC中文

更多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