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虎香港新聞

Yahoo 行動版

睇盡即時本地生活資訊

天氣交通、港股美股匯率、城中熱購,盡在掌握。

中文

美國得克薩斯州移民死亡:至少有40人在廢棄卡車中被發現身亡

據發佈在社交媒體上的圖片顯示,這輛大貨車周圍有大量緊急救援人員。

Reuters
據發佈在社交媒體上的圖片顯示,這輛大貨車周圍有大量緊急救援人員。

據美國媒體報道,美國得克薩斯州警方在聖安東尼奧(San Antonio)市郊的一輛卡車中至少發現42具遺體。這些受害者據信是移民。

美國當地一家媒體報道,另外至少有十多人被送往醫院。

據發佈在社交媒體上的圖片顯示,這輛大貨車周圍有大量緊急救援人員。

據美國得克薩斯州KSAT電視台報道,這輛卡車是在聖安東尼奧西南區的鐵軌旁被發現的。

據《紐約時報》報道,聖安東尼奧警察局正在尋找在現場失蹤的卡車司機。

聖安東尼奧位於德克薩斯州,距離美墨邊境約250公里(150英里)。

墨西哥外交部長馬塞洛·埃布拉德(Marcelo Ebrard)表示,墨西哥領事正在前往事發地點的途中,但補充說,受害者的國籍仍然未知。

目前尚不清楚這些人是如何死亡,美國當地警方尚未公開發表評論。

得克薩斯州州長格雷格·阿博特(Greg Abbott)指責美國總統喬·拜登(Joe Biden)造成此次死亡事件,並稱這是拜登「致命的開放邊境政策所造成的結果」。

與艾伯特一同競選的民主黨候選人貝托·奧羅克(Beto O’Rourke)表示,這些報道是毀滅性的,並呼籲採取緊急行動「破除人口走私團伙,並以擴大合法移民的途徑取而代之」。

移民在美國是一個有爭議的政治議題,去年有創紀錄數量的無證移民從墨西哥進入美國時被拘押,許多人是沿著極其危險和不安全的路線前往美國。

聖安東尼奧市的夏季氣候炎熱,周一氣溫達到39.4攝氏度。

本網頁內容為BBC所提供, 內容只供參考, 用戶不得複製或轉發本網頁之內容或商標或作其它用途,並且不會獲得本網頁內容或商標的知識產權。

BBC中文

更多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