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虎香港新聞

Yahoo 行動版

睇盡即時本地生活資訊

天氣交通、港股美股匯率、城中熱購,盡在掌握。

中文

巴基斯坦為什麼呼籲人民少喝茶?

喝茶

Getty Images
據估計巴基斯坦茶葉人均消費一年一公斤

巴基斯坦政府呼籲人們少喝一點茶,節省進口開支,保障國家外匯儲備。

巴基斯坦高級官員阿桑·伊克巴爾(Ahsan Iqbal)表示,每人每天少喝幾杯茶就能降低巴基斯坦高額的進口開支。

巴基斯坦的外匯儲備(外匯存底)目前非常的低,大約只夠支出兩個月的進口貨物金額,因此急需節省進口開支。

而巴基斯坦是全世界最大的茶葉進口國,去年進口茶葉價值超過六億美元,因此政府才會呼籲人民少喝茶節省進口開支。

但是政府要求人民少喝茶在社交媒體上引發熱烈討論,許多人懷疑難道光靠少喝點茶就能解決該國嚴重的金融問題嗎?

伊克巴爾表示,「我呼籲全國每人每天少喝一兩杯茶,因為我們現在是借款在進口茶葉。」

他還建議市場商販提前到晚上8:30打烊以節省電費。

巴基斯坦外匯儲備持續快速下降,政府面臨壓力節省高額的進口開支,將資金留在國內。

今年2月,巴基斯坦外匯儲備約有160億美元,到了6月,僅剩下不到100億美元,再過不到兩個月就不夠用了。

上個月,政府限制進口非必須的奢侈品貨物,試圖將資金留在國內。

今年4月,巴基斯坦國民議會舉行不信任投票將原總理伊姆蘭·汗(Imran Khan)趕下台,夏巴茲·謝里夫(Shehbaz Sharif)取代成為新總理。

在宣誓就職不久後,謝里夫就指控前任的伊姆蘭·汗政府將巴基斯坦經濟搞壞,讓新政府面臨重振國家經濟的巨大挑戰。

上周,政府內閣推出新的預算提案,試圖說服國際貨幣基金(IMF)重啟已經停滯的一項高達60億美元的紓困方案。

為緩解外匯儲備不足和經濟成長停滯不前等問題,國際貨幣基金2019年同意對巴基斯坦展開紓困方案,但後來因為借貸方質疑巴基斯坦金融前景而暫停。

本網頁內容為BBC所提供, 內容只供參考, 用戶不得複製或轉發本網頁之內容或商標或作其它用途,並且不會獲得本網頁內容或商標的知識產權。

BBC中文

更多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