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虎香港新聞

Yahoo 行動版

睇盡即時本地生活資訊

天氣交通、港股美股匯率、城中熱購,盡在掌握。

中文

天上人間:從太空可以俯瞰到的世界九大奇觀

the great wall of China

Getty Images
從太空能看到長城嗎?

如果有人曾對你說,從太空可以看到中國的長城,那對不起,他們肯定說錯了,或者,是在說謊。

雖然長城看不到,但在太空卻確實可以看到許多其他地球景觀。

下面我們來看看通過衛星和國際空間站(也稱國際太空站,ISS)觀測到的這些景觀都有哪些?

大堡礁

大堡礁

Getty Images
大堡礁受到前所未有的白化威脅。

位於澳大利亞東北海岸的大堡礁綿延2253公里,是世界七大自然奇觀之一。

這裏是眾多不同海洋生物和動物的家園,包括座頭鯨 – 大堡礁是座頭鯨的繁殖地之一。

颶風

ISS跟蹤監視全球的天氣系統,以便讓各國進行自我保護,免遭惡劣氣候影響。其中,颶風是ISS需要特別注意的現象。

颶風是一種熱帶風暴,通常需要足夠的溫度和熱量才能形成,因此只有當海水達到攝氏26度以上,再加上其他外部條件,比如風,才能形成。

棕櫚島

棕櫚島是迪拜的巨型人工島嶼,於2001年開始動工修建。

朱美拉棕櫚島群島是使用了大約1.1億立方米的沙子填海而建的人造群島。附近還有一些看起來像世界地圖形狀的島嶼。據說將來還會打造更多類似太陽系的島嶼。

果真如此,我們就能從太空看到(人造)太空。超棒!

吉薩金字塔

古埃及金字塔

Getty Images
古埃及金字塔是地球奇觀之一

埃及吉薩金字塔群巨大,因此能從太空看到也不奇怪,其中的大金字塔由國王胡夫(也稱胡夫金字塔)命令於公元前2500年左右修建。

它高146米,面積為230平米,比29兩雙層巴士還要高。

泰晤士河

在國際空間站可以看到倫敦泰晤士河蜿蜒崎嶇的整體形狀,就像英國肥皂劇《東區人》裏顯示的一摸一樣。

而且,泰晤士河在夜間照樣能從太空看得見,這是因為河流在夜晚被周圍城市的燈光所點綴,勾勒出輪廓。

實際上,地球上大多數大城市都可以在晚上從太空站看得到,構成美輪美奐的圖片。

喜馬拉雅山

從太空可以看到好幾條山脈,但最壯觀的當數喜馬拉雅山。它覆蓋尼泊爾大約75%的面積。

它也是世界最高峰 – 珠穆朗瑪峰所在地,珠峰高達約8850米。珠峰還有不同的名稱,尼泊爾語中叫薩加瑪塔,藏語則稱珠穆朗瑪峰。

阿爾梅裏亞蔬菜大棚

佔地350平方公里的阿爾梅裏亞蔬菜大棚每年種植大量的青椒、西紅柿和黃瓜等。安達盧西亞的一名官員在2017年曾表示,出口到歐盟的70%西紅柿來自於這裏和格拉納達。

不幸的是,ISS的宇航員無法訂購任何來自阿爾梅裏亞蔬菜大棚的蔬菜。

大峽谷

美國亞利桑那州的大峽谷

Getty Images
美國亞利桑那州的大峽谷

位於美國亞利桑那州的大峽谷全長446公里,也是世界七大自然景觀之一。

雖然要想感受大峽谷的壯觀,最好是親自一遊,但是要想總覽大峽谷的全貌,那莫過於上太空了。

亞馬遜河

圍繞亞馬遜河的實際發源地和終點存在許多爭論 – 但它至少有6437公里長,相當於從英國的曼徹斯特飛到巴基斯坦拉合爾的距離。

1.3億年前,亞馬遜河是朝著相反方向流動的。

本網頁內容為BBC所提供, 內容只供參考, 用戶不得複製或轉發本網頁之內容或商標或作其它用途,並且不會獲得本網頁內容或商標的知識產權。

BBC中文

更多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