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虎香港新聞

Yahoo 行動版

睇盡即時本地生活資訊

天氣交通、港股美股匯率、城中熱購,盡在掌握。

中文

偷渡客小艇在英倫海峽翻沉 致最少27人死亡

英國和法國當局在事發出派出救援人員搜救。

AFP
英國和法國當局在事發後派出救援人員搜救。

一艘搭載偷渡客的小艇在英倫海峽翻側,造成最少27人死亡,包括五名婦女和一名女孩。法國官員表示,事發後已經拘捕了四名與事件相關的偷渡蛇頭。

這些偷渡客當時正在乘坐一艘充氣小艇,橫渡相隔英國和歐洲大陸的英倫海峽,嘗試偷渡到英國,但途中小艇洩氣,令他們掉在水裏。

事發後英國和法國聯合展開空中和海上救援行動,法國內政部長達馬寧(Gérald Darmanin)說,小艇當時搭載著34人,其中兩人獲救,另外還有一人失蹤。

一艘運載移民屍體的法國志願海上救援組織船隻抵達法國加萊港。

AFP
一艘運載移民屍體的法國志願海上救援組織船隻抵達法國加萊港。
法國內政部長達馬寧(Gérald Darmanin)說,小艇當時搭載著34人,其中兩人獲救,另外還有一人失蹤。

AFP
法國內政部長達馬寧(Gérald Darmanin)說,小艇當時搭載著34人,其中兩人獲救,另外還有一人失蹤。

達馬寧形容,這些偷渡客乘坐的充氣小艇非常脆弱,形容就像「後花園使用的充氣游泳池一樣」。

法國警方指,這些難民從敦克爾克(Dunkirk)出發。當地的漁民說,當天的天氣十分寒冷,但海面的浪比較平靜,因此嘗試橫渡英倫海峽的偷渡客比平日多。

當天據報有25艘類似的小艇嘗試橫渡英倫海峽。

國際移民組織(International Organization for Migration)表示,這次意外是它2014年開始搜集相關的資料以來,造成最多人死亡的一次事故。

不少偷渡客會嘗試橫渡英倫海峽,進入英國。

Reuters
不少偷渡客會嘗試橫渡英倫海峽,進入英國。

英國首相約翰遜就事件召開內閣會議,表示對事件感到震驚,又感到十分傷心,聲言會「盡一切可能」阻截偷渡集團運作。法國總統馬克龍也說,他不會容許偷渡集團把英倫海峽變成墳場,聲言會找出需要負責的人。

兩人又在周三 (11月24日) 通電話。英國首相府表示,他們在通話中同意,他們同時需要與比利時和荷蘭,以及其他歐洲國家合作,在這些偷渡客凖備橫渡英倫海峽前展開行動。

但當地交通部官員德爾辛(Franck Dhersin ) 說,執法部門根本無法阻截所有嘗試偷越邊境的小艇,形容他們在打一場必定會失敗的仗。

他接受BBC訪問的時候說,要巡邏的海岸線有100公里長,警察和國家憲兵根本無法完全巡邏這個範圍。「即使成功阻截他們,他們就會在別的時間、改天再次嘗試,根本無法阻截所有人。」

本網頁內容為BBC所提供, 內容只供參考, 用戶不得複製或轉發本網頁之內容或商標或作其它用途,並且不會獲得本網頁內容或商標的知識產權。

BBC中文

更多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