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虎香港新聞

Yahoo 行動版

睇盡即時本地生活資訊

天氣交通、港股美股匯率、城中熱購,盡在掌握。

中文

河南暴雨引發洪災後,颱風「煙花」兩次登陸中國東部地區

上海街頭

EPA
雖然一些地方遭遇洪水,但周日,還是有人走在上海的街道。

一場特大颱風二次登陸中國東部沿海地區浙江省。而就在幾天前,中國河南省遭遇了嚴重洪災。

據官方媒體報道,颱風「煙花」於當地時間周日(25日)12:30在浙江省舟山市登陸。今天上午9:50左右,「煙花」在浙江嘉興平湖市沿海再次登陸,登陸時中心附近最大風力10級(強熱帶風暴,28米/秒)。

颱風給上海、浙江、江蘇等地帶來較大風雨。中國東海岸部分地區的海、陸、空交通中斷,數十艘船隻從上海南部一個繁忙的港口撤離。

上海普遍出現樹木連根拔起,颱風還導致杭州、寧波、紹興、舟山等浙江沿海多地出現海水倒灌、山體滑坡等災情。

上海鐵路局表示,高鐵部分線路在26日全天暫停運營,主要包括:京滬高鐵上海至南京段(不含南京南)、滬寧城際丹陽至上海段、滬杭高鐵等。周日19點至今日12點進出上海高鐵列車全部停運。

中國氣象台稱,「煙花」登陸後強度的減弱、移動的速度都較為緩慢,對長三角的風雨影響時間將偏長,帶來的環流影響預計將持續至29日。

這次颱風到來之前,中國中部地區的河南省遭遇了歷史性洪水。洪水造成廣泛破壞,至少58人死亡。

緊急救援人員仍在河南省夜以繼日地工作,以搶救倖存者,並為數千萬受洪水影響的人提供援助。

颱風「煙花」可能會在未來幾天給受災地區帶來更多暴雨。官員們擔心,這可能會妨礙救援和恢復工作。

據路透社報道,颱風風速高達137公里/小時(85英里/小時)。日本氣象廳預測,暴風將向西邊的杭州市移動。

中國國家氣象中心表示,從周日開始,颱風將帶來「長時間強降雨」。氣象中心還說,沿海地區「應防範風、雨和潮汐帶來的綜合影響」。

寧波街道

Getty Images
人們在風雨中穿過寧波街道。
浙江省寧波市

Getty Images
浙江省寧波市一社區被洪水淹沒,一名男子推著車涉水前行。

據新華社報道,浙江省有關部門已下令關閉學校、市場和企業。

在中國最大的城市上海,一些公園和博物館已經關閉。

本周,河南省遭遇的洪水引發公眾質疑,中國的主要城市是否做足了凖備,以充分應對極端天氣事件。

極端天氣由許多因素導致,但專家表示,氣候變暖帶來的氣候變化使極端天氣事件更有可能發生。

隨著颱風「煙花」登陸中國,另一場熱帶風暴可能給在日本東京舉行的奧運會帶來暴雨和強風。

本網頁內容為BBC所提供, 內容只供參考, 用戶不得複製或轉發本網頁之內容或商標或作其它用途,並且不會獲得本網頁內容或商標的知識產權。

BBC中文

更多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