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虎香港新聞

Yahoo 行動版

睇盡即時本地生活資訊

天氣交通、港股美股匯率、城中熱購,盡在掌握。

中文

東京奧運:烏干達代表團一人檢測呈陽性 再引防疫安全憂慮

Woman with dog in front of Olympic rings. File photo

Getty Images

烏干達奧運代表團的一名成員被檢測出對新冠病毒呈陽性,成為東京奧運會代表團第一例。東京奧運定於今年7月23日舉行。

去年,東京奧運被推遲,但現在儘管日本出現了新一波新冠病毒病例,東京奧運仍將如期舉行。

烏干達的新冠病例也在激增,這導致政府周五加強了封鎖措施。

報道稱,這名未透露姓名的烏干達人是9名奧運代表團成員之一,他們都已經接種了疫苗。

烏干達代表團中有拳擊手、教練和官員,在離開烏干達前,他們的檢測結果呈陰性。

不過,當地媒體引述日本官員稱,其中一人周六(6月19日)抵達東京成田機場時檢測呈陽性,並被隔離在政府指定的設施內。

其餘隊員乘坐包車前往日本西部的大阪,在那裏進行奧運賽前訓練。

A protester holds a placard during a protest against the Tokyo Olympics on May 17, 2021 in Tokyo, Japan

Getty Images
官員拒絶取消奧運會,稱會很安全

烏干達代表團是第二批在賽前抵達訓練的外國運動員。澳大利亞女子壘球隊於6月1日抵達。

外國觀眾被禁止參加奧運會。周一(21日),日本將決定是否允許國內觀眾入場。

公眾對奧運會疑慮大

日本醫學專家指出,奧運會上不讓觀眾入場是「風險最小」的選擇。

但其他日本官員表示,如果可能的話,他們希望國內觀眾參加。

據日本《朝日新聞》報道,6月20日,東京報告了376例新冠病毒案例,1人死亡,比一周前多72人。

當地媒體的調查顯示,在疫苗推出緩慢的情況下,公眾對奧運會的安全疑慮仍然很高。

據路透社(Reuters)報道,到目前為止,日本只有約16%的人口接種了新冠病毒疫苗。

奧運會的工作人員和志願者周五開始接種疫苗。

A Red Cross volunteer measures the temperature of a man before he can enter Nakasero market in Kampala, on April 1, 2020

Getty Images
烏干達總統約穆塞韋尼宣佈禁止公路旅行,載客車輛、緊急救援和其他必要服務人員除外。

烏干達總統約穆塞韋尼(Yoweri Museveni)宣佈禁止公路旅行,載客車輛、緊急救援和其他必要服務人員除外。他還關閉學校、大學和宗教場所42天。

穆塞韋尼表示,這些限制措施是必要的,因為病毒的「發展更為劇烈、持續」。

他說,在過去三周,每天檢測呈陽性的人數從不到100人上升到超過1700人。

穆塞韋尼說:「我們現在的情況是,新冠病毒所有年齡段患者,住院率和死亡率都非常高。」

本網頁內容為BBC所提供, 內容只供參考, 用戶不得複製或轉發本網頁之內容或商標或作其它用途,並且不會獲得本網頁內容或商標的知識產權。

BBC中文

更多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