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虎香港新聞

Yahoo 行動版

睇盡即時本地生活資訊

天氣交通、港股美股匯率、城中熱購,盡在掌握。

中文

圖解美國總統外訪乘坐的多種交通工具

美國總統外訪最常見的標空軍一號專機,但其實除了空軍一號,美國總統還會用上私人的直升機和轎車,還會有護航的戰機。這些大多都是專為總統訂造,或是按特勤局的保安要求大幅改裝。

大部份國家領袖外訪時,都會使用東道主國提供的交通工具,但美國總統外訪時,會帶上自己的汽車和直升機。因此,總統外訪前夕,美國軍隊都要利用運輸機把它們提早運到目的地。

空軍一號

BBC

外界通常以「空軍一號」稱呼兩架改裝的波音747飛機,但其實這只是一個無線電呼號。只要任何美國空軍的飛機搭載著總統,航空交通管理員就會稱呼這架飛機為「空軍一號」。但總統最經常乘搭這兩架747飛機,因此這兩架飛機最經常使用「空軍一號」這個呼號。

這兩架飛機有先進的通訊和防禦系統,包括可用作防禦熱能探測飛彈的火焰彈,以及保護飛機免受電磁脈衝影響的機身。這些都讓這兩架飛機可以作為總統在空中的指揮中心。

另外,它們也可以進行空中加油,讓它們在理論上有無限的續航力,唯一的限制是需要補給機上的食物和飲用水。

機艙內有約372平方米的空間,分成三層,除了總統專用房間,還有醫療設施、廚房、以及供總統的顧問、特勤局人員和記者使用的坐席。

美國總統專用直升機

BBC

如果總統只需要作短途飛行,就會使用直升機,通常是一架機身綠色和白色VH-3D海王直升機或VH-60N的白鷹直升機,外界稱之為「陸戰隊一號」(Marine One)。但其實與「空軍一號」一樣,這個名字是一個呼號,只會在搭載總統時使用。

總統乘坐直升機的時候,通常都會有其他外型一樣的直升機作貼身飛行,這是為了防範襲擊者,令對方不知道哪一架直升機搭載著總統。

除了這些,一架V-22魚鷹式傾轉旋翼機也會伴隨直升機飛行,為總統護航。

拜登的護航機

BBC

美國總統還有專屬的專車,英文別名是「The Beast」(可翻譯為「野獸」),拜登目前使用的專車由通用汽車製造,2018年首次使用。它經過多種改裝,包括在車身裝上防彈玻璃和裝甲車身,油箱也會防爆泡沫覆蓋,還有各種的醫療設施,包括數包與總統血型一樣的血液。

美國特勤局沒有透露太多關於這輛車的詳情,但它據報重達九公噸,裝設有催淚彈發射器、夜視鏡頭和衛星電話。車箱內的空調設備完全與外界隔絶,防止毒氣攻擊,車輪也經過強化,即使輪胎全部破裂都仍然可以繼續行走。

美國總統專車

BBC

本網頁內容為BBC所提供, 內容只供參考, 用戶不得複製或轉發本網頁之內容或商標或作其它用途,並且不會獲得本網頁內容或商標的知識產權。

BBC中文

更多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