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虎香港新聞

Yahoo 行動版

睇盡即時本地生活資訊

天氣交通、港股美股匯率、城中熱購,盡在掌握。

中文

以色列篝火節活動發生踩踏意外 最少44人死亡

以色列一個宗教活動發生踩踏意外,目前已經造成最少44人死亡,另外有38人情況危殆。救援行動仍然進行中。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形容事件是「嚴重災難」。

事故發生在以色列東北部城市梅龍(Meron) ,民眾周四(4月29日)慶祝當地傳統節日篝火節。這是當地自新冠肺炎疫情開始以來,最大型的宗教活動,有上千人參加。有目擊者形容事故發生很突然,一些人跌倒,之後就互相踏在其他人身上。

另一名目擊者說他最初以為是炸彈襲擊,之後就聽到廣播呼籲民眾疏散。他接受當地電視台訪問時又說,沒有人會想過可以發生這樣的事情,形容意外令「慶祝活動變成悼念」。

救援部門又在社交網站發文,表示他們不會放棄搜救工作,直至最後一名傷者離開現場。

EPA
救援部門又在社交網站發文,表示他們不會放棄搜救工作,直至最後一名傷者離開現場。
救援部門將遇難者在的遺體暫時放在地上,用反光布掩蓋。

EPA
救援部門將遇難者在的遺體暫時放在地上,用反光布掩蓋。

最新的情況如何?

除了38名危殆的傷者外,另外有六人傷勢嚴重,還有最少103人受傷,但情況不太嚴重。

救援人員將遇難者的遺體暫時放在地上,以反光布掩蓋,同時將傷者撤離現場。救援部門又在社交網站發文,表示他們不會放棄搜救工作,直至最後一名傷者離開現場。

網絡上的片段也顯示有上千名參加者密麻麻地擁擠在看台上,意外發生後就爭相走避。當地媒體最初報道指,事故是因為觀眾看台倒塌導致,但救援部門澄清看台倒塌是踩踏意外造成,並不是事故原因。

以色列《國土報》(Haaretz)引述警方消息人士指出,一些參加儀式的人在梯級上滑倒,連帶令其他人跌倒,最終造成事故。

一名當地記者法貝爾(Yanki Farber)接受BBC訪問時,形容意件是「大災難」,又說當時「有上千人,嘗試穿過一個十分小的地方、十分狹窄的通道,最終跌倒在其他人的身上」。

當地官員早前指出,參加活動的人太多,他們無法因應當地新冠肺炎疫情在現場實施限制措施。警方又透露在踩踏事故時拘捕兩人,指控他們干擾當局維持秩序。

當地報章估計單是周四晚上,就有約10萬人抵達當地參加儀式。

Reuters
當地報章估計單是周四晚上,就有約10萬人抵達當地參加儀式。

什麼是篝火節?

猶太教的正統派每年都會前往梅龍朝聖,參加篝火節,維期兩天,活動期間會有通宵達旦的篝火、祈禱和跳舞。

猶太教拉比(Rabbi)約海(Shimon bar Yochai)的墳墓正位於這個城市,猶太教徒認為它是世上最神聖的地方。當地報章估計單是周四晚上,就有約10萬人抵達當地參加儀式,原本預計周五(4月30 日)還會有更多人抵達。

去年的篝火節因為新冠肺炎疫情,限制參加人數,但以色列的新冠肺炎疫苗接種速度十分快速,令當地可以解除許多社交距離限制措施。

本網頁內容為BBC所提供, 內容只供參考, 用戶不得複製或轉發本網頁之內容或商標或作其它用途,並且不會獲得本網頁內容或商標的知識產權。

BBC中文

更多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