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虎香港新聞

Yahoo 行動版

睇盡即時本地生活資訊

天氣交通、港股美股匯率、城中熱購,盡在掌握。

中文

印度新冠疫情:死亡人數劇增,首都德里火化場地急缺

A Family member, wearing a Personal Protective Equipment (PPE), performs the last rites for COVID-19 victims

Getty Images
印度政府面對排山倒海的批評,但對自己的應對措施進行了辯護。

印度首都德里的警方向市政當局提出請求,將更多的區域列為火葬場地。

印度正受到第二波新冠疫情侵襲,多地疫情蔓延勢頭迅猛,令醫院、太平間和火葬場不堪重負。

在周四(4月29日),印度錄得386452宗新冠病毒新增確診病例,再創該國單日新增病例紀錄,全國感染總數超過1800萬。

當天新增死亡人數約3500。單在德里,周四的新冠病毒新增死亡病例就接近400宗,是疫情以來印度首都單日死亡病例的最高紀錄。

由於該城市的新冠病毒死亡人數劇增,同時處理遺體的空間不足,有警察表示,人們被迫要在非新冠疫情專屬的火葬場去火化親人的遺體。

「這就是我們提出應該設立更多火葬場的原因,」新德里電視台(NDTV)新聞頻道引述德里一名高級警官說。

氧氣、藥物和醫院牀位繼續嚴重短缺,很多人在社交媒體請求為他們的家人尋找這些資源。

由於允許選舉集會和宗教儀式繼續進行,印度中央政府對疫情的處置正面臨著越來越多的批評。

不過,印度衛生部長在周四為政府的做法辯護,表示印度的新冠病毒致死率是全球最低,並指氧氣供應「適度」。

哈什·瓦爾丹(Harsh Vardhan)向印度的亞洲國際新聞社(ANI)表示,印度現在正得到來自多方源頭的氧氣供應,包括來自國外,低溫貯存罐也正在凖備。

A woman being consoled after the hospital turned away her father from admission into the Covid-19 ward

Getty Images
氧氣與醫院牀位仍然處於供應不足的狀態,人們要在網上為患病的親人尋找這些資源。

專家表示,封鎖令和疫苗接種是唯一出路。

周六,印度全國18歲以上的人士將會有資格接種疫苗。雖然印度是全世界最大的疫苗生產地,但是預計疫苗存量仍然不足以為合資格的8億人接種。

印度多個邦已經報告,疫苗存量短缺。

在人口超過2000萬的印度第一大城市孟買,公民組織發表聲明指,三天前因為「可使用的疫苗耗盡」而暫停接種。

孟買的市政專員阿什維尼·比德(Ashwini Bhide)在推特(Twitter)發帖稱,該城市將會把目前庫存的疫苗保留給45歲以上人士。

本網頁內容為BBC所提供, 內容只供參考, 用戶不得複製或轉發本網頁之內容或商標或作其它用途,並且不會獲得本網頁內容或商標的知識產權。

BBC中文

更多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