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虎香港新聞

Yahoo 行動版

睇盡即時本地生活資訊

天氣交通、港股美股匯率、城中熱購,盡在掌握。

中文

圖輯:意大利埃特納火山噴發 岩漿衝天 夜空似烈焰在燃燒

Mount Etna erupting at night

Getty Images

意大利埃特納火山2月中旬進入又一輪密集噴發期,噴射的岩漿和濃煙直衝雲霄,最高達1500米,彷彿烈焰在夜空燃燒,奇觀異景之震撼,專家稱「數十年罕見」。

埃特納位於西西里島,海拔3300米,是歐洲最活躍的火山,可以查證的最早噴發是在公元前475年,有記載造成破壞最大的一次噴發發生在1669年,熔岩、火山灰和地震摧毀了數十個大大小小的城鎮村落。

20世紀,埃特納從1979年起持續噴發3年,其中1981年3月17日那次最猛烈,此後又陸續多次噴發。

進入21世紀,埃特納火山經歷了多次集中噴發期;這一輪噴發期始於2017年。

Mount Etna erupting, seen during the daytime

Getty Images
Mount Etna erupting

Getty Images
Lava spewing in the background of a cathedral

Getty Images
Etna has sent up magnificent plumes of orange smoke

Getty Images
Mount Etna eruption seen from nearby town

EPA
Mount Etna - lava seen up close

Reuters
Lava fountains spewing from the top of the volcano

Reuters

意大利國家地球物理與火山研究所設在埃特納火山的觀測站實時跟蹤觀測火山噴發動態。

全部圖片版權所有

本網頁內容為BBC所提供, 內容只供參考, 用戶不得複製或轉發本網頁之內容或商標或作其它用途,並且不會獲得本網頁內容或商標的知識產權。

BBC中文

更多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