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虎香港新聞

Yahoo 行動版

睇盡即時本地生活資訊

天氣交通、港股美股匯率、城中熱購,盡在掌握。

中文

英國為抗疫籌款百歲英雄湯姆·摩爾爵士舉行隆重葬禮

英國為抗疫籌款英雄——百歲老兵湯姆·摩爾爵士(Captain Sir Tom Moore)舉行了隆重莊嚴的葬禮,向這位廣受愛戴和尊敬的老人告別。

今年2月初湯姆·摩爾爵士因感染新型冠狀病毒後逝世,終年100歲。

由於英國仍然沒有解除疫情隔離措施,參加摩爾爵士葬禮的人數受到限制。

摩爾爵士的靈柩車隊由警車護送到舉行葬禮的地方,約克郡軍團將士在外面的草地上鳴槍致敬,這時一架曾經在二戰時服役的戰機從天上飛過。六名約克郡軍團軍人為摩爾爵士扶靈。

湯姆·摩爾爵士的靈柩上覆蓋著英國國旗

PA Media
六名英國軍人為湯姆·摩爾爵士扶靈,靈柩上覆蓋著英國國旗。

摩爾爵士的女兒在葬禮上致辭說:您總是告訴我們任何事情一定要竭盡全力,這正是您去年所做的。

百歲老人立新功

2020年,百歲高齡的他通過在自家花園步行100圈,為英國國民保健署(NHS)籌得3300萬英鎊。2021年2月3日他因感染新冠病毒後逝世。雖然當時英國已經開始為老年人接種新冠疫苗,但因他在使用其他治療肺病的藥物,不能夠接種疫苗而不幸感染。

英國女王曾致敬湯姆爵士表示,「他啟發了全國和世界其他地方的人們」。

Capt Sir Tom Moore

Getty Images
湯姆上尉爵士在自家花園裏步行100圈,贏得了全英國人民的愛戴。

去年英國第一次封鎖令期間,這名退役陸軍上尉在貝德福德郡馬斯頓莫爾汀(Marston Moretaine)的住宅花園裏步行100圈,為英國國民保健署慈善機構「NHS Charities Together」籌款,從而贏得全英國的愛戴。

他為英國抗疫提振了士氣鼓舞了人心,而他的金句「明天將是美好的一天(Tomorrow will be a good day)」在社交媒體上廣為流傳。

2020年7月,他在溫莎堡一個特別的儀式中,獲英女王授勳為爵士。

Downing Street

PA Media
唐寧街10號樓頂為湯姆·摩爾上尉爵士下半旗誌哀。

湯姆爵士逝世後,英國首相約翰遜在一份聲明中表示:「湯姆·摩爾上尉爵士是最配得上英雄稱號的人。在二次大戰的黑暗日子裏,他為自由而戰,而在戰後這個國家最深重的危機面前,他團結了我們所有人,他令我們所有人振作起來,他代表了人類精神的勝利。」

「他不僅鼓舞了這個國家,而且是全世界希望的一盞燈塔。」

美國白宮的一條推文稱:「我們與英國及世界一起紀念湯姆·摩爾上尉爵士,他用生命和行動啟迪了數以百萬計人們。」

Birthday cards

Getty Images
去年4月,湯姆上尉爵士收到了超過15萬張生日賀卡。
Captain Tom Moore

PA Media
湯姆·摩爾上尉爵士為國民保健署籌得近3300萬英鎊。
A mural of Capt Sir Tom in Southport

Getty Images
英國多地都有一些藝術作品,向湯姆上尉爵士致敬。

湯姆上尉爵士在二次大戰之初加入英國陸軍,曾於印度和緬甸服役。

他出生於西約克郡的基斯利,在他100歲生日當天,他被哈羅蓋特的陸軍基礎學院授予榮譽上校。

「給所有人鼓勵」

湯姆上尉爵士在家中花園以25米一圈的範圍行走,原本只希望為英國國民保健署籌措1000英鎊。

但是,他最終從150萬名支持者那裏籌得三千二百七十九萬四千七百零一英鎊。

「NHS Charities Together」表示,如果將捐款所獲得的免稅額統算在內,湯姆爵士的總籌款額將達到3900萬英鎊。

Capt Sir Tom Moore tributes

PA Media
民眾在貝德福德郡的湯姆上尉爵士家門外獻上鮮花和慰問的留言。

去年,湯姆上尉爵士與歌手邁克爾·波爾(Michael Ball)一同錄製了一首《你永遠不會獨行》(You’ll Never Walk Alone),成為登上英國單曲排行榜首最年長的人

波爾在推特上表示:「一個精彩人生,過得如此美妙,一個英雄,一個堅持到最後的戰士。真的非常傷心。」


本網頁內容為BBC所提供, 內容只供參考, 用戶不得複製或轉發本網頁之內容或商標或作其它用途,並且不會獲得本網頁內容或商標的知識產權。

BBC中文

更多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