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虎香港新聞

Yahoo 行動版

睇盡即時本地生活資訊

天氣交通、港股美股匯率、城中熱購,盡在掌握。

中文

哈里與梅根宣佈再懷上英國王室寶寶 「阿奇要當哥了」

英國薩塞克斯公爵哈里王子(Prince Harry)與夫人梅根(Meghan Markle)的發言人宣佈,梅根已懷上第二名孩子。這位王室寶寶將成為英國王位第八順位繼承人。

倫敦白金漢宮發言人稱,女王伊麗莎白二世、愛丁堡公爵菲利普親王、威爾士親王查爾斯王子等王室成員「欣悉喜訊」,並祝願其安好。

目前居於美國加利福尼亞州的哈里與梅根發放了一張兩人躺在樹下的黑白照片公布喜訊,哈里抱著梅根的頭,梅根手撫孕肚,兩人相望,笑容燦爛。發言人稱夫婦倆「喜出望外」,不過預產期尚待公布。

哈里與梅根長子阿奇·蒙巴頓—溫莎(Archie Mountbatten-Windsor)今年5月將年滿兩歲。兩人在聲明中說:「我們謹此證實,阿奇將要當大哥哥了。」

去年11月,梅根公開透露自己在7月曾經流產,且因此悲痛不已。在2021年情人節(Valentine’s Day)這天,梅根宣佈再度懷孕。

BBC王室事務記者維切爾(Nicholas Witchell)形容,梅根再度懷孕的喜訊在英格蘭高等法院裁定《星期日郵報》(Mail on Sunday)侵害梅根隱私權不到72小時內公布,可謂雙喜臨門。這起訴訟與《星期日郵報》和《每日郵報在線》(MailOnline)刊登梅根與其父親之間的通信有關,梅根為此對兩份報紙的出版商聯合報紙有限公司(ANL)提起訴訟。

另一方面,在哈里與梅根公布喜訊前五天,英國王室才剛迎來尤金妮公主(Princess Eugenie)長子誕生。而視乎安妮公主長女扎拉·廷道爾(Zara Tindall)的孩子出生先後,梅根第二名孩子將成為女王與愛丁堡公爵的第10或第11名曾孫輩。

哈里與梅根搭乘儀仗馬車離開溫莎堡繞城巡遊(19/5/2018)

PA Media
2018年5月,哈里與梅根在溫莎堡(Windsor Castle)共偕連理。
南非開普敦哈里(右)與手抱阿奇的梅根(中)會晤圖圖大主教之後離開(25/9/2019)

Reuters
哈里與梅根長子阿奇(左)於2019年5月6日出生。

因應先王喬治五世(King George V)100多年前定下的規矩,哈里與梅根的第二名孩子出生之後,不會馬上獲得「殿下」(His / Her Royal Highness)頭銜,也不會被稱為王子或公主,但會獲得勳爵(Lord)或女勳爵(Lady)。

BBC記者維切爾報道說,另一值得關注之處是,哈里與梅根的第二名孩子很有可能在美國出生,並因此取得美國國籍。

2020年3月,哈里與梅根「退出王室一線」,不再享有「殿下」頭銜。兩人隨即移居梅根出生地加州。

本網頁內容為BBC所提供, 內容只供參考, 用戶不得複製或轉發本網頁之內容或商標或作其它用途,並且不會獲得本網頁內容或商標的知識產權。

BBC中文

更多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