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虎香港新聞

Yahoo 行動版

睇盡即時本地生活資訊

天氣交通、港股美股匯率、城中熱購,盡在掌握。

中文

教宗呼籲全球領袖讓每人都得到新冠肺炎疫苗

受疫情影響,教宗方濟各首次利用視象形式發表聖誕文告。

Reuters
受疫情影響,教宗方濟各首次利用視象形式發表聖誕文告。

教宗方濟各發表聖誕文告,呼籲全球領袖要確保每一個人都可以順利獲得新冠肺炎的疫苗。

受疫情影響,他首次利用視象形式發表文告,也沒有按照傳統從聖伯多祿大教堂的陽台向群眾講話,而是在梵蒂岡內一個房間進行。

他在講話中說,希望上主會給各國政客和領袖重新燃點國際合作的意願,「好讓每一個人都會得到疫苗。」

英國、美國等國家,都已經開始為公眾接種新冠肺炎疫苗,其他國家都先後與廠商訂購疫苗,但外界擔心這些富有國家花巨資購買疫苗,會令較落後的國家無法得到足夠疫苗。

教宗說,這場衛生危機顯示全球團結史無前例地重要。「在這個歷史時刻,全球已經有環境危機,社會和經濟也出現不平衡,疫情令情況雪上加霜,這令我們更需要以看待兄弟姐妹的心態看待其他人。」

他又呼籲外界要對新冠肺炎疫情的受害者展現同情心,尤其是那些因為社交限制措施而遭受家暴的女性。

除了新冠肺炎疫情,教宗也提到世界其他事件,祈求敘利亞、也門、利比亞等地的衝突早日結束,回復和平。

教宗計劃明年三月訪問伊拉克,將會是當地爆發戰爭以來,首次有教宗到訪。

本網頁內容為BBC所提供, 內容只供參考, 用戶不得複製或轉發本網頁之內容或商標或作其它用途,並且不會獲得本網頁內容或商標的知識產權。

BBC中文

更多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