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虎香港新聞

Yahoo 行動版

睇盡即時本地生活資訊

天氣交通、港股美股匯率、城中熱購,盡在掌握。

中文

瑞典母親涉嫌將兒子囚禁家中約30年被逮捕

瑞典警方在公寓樓進行搜索(Credit: EPA)

EPA
瑞典警方在公寓樓進行搜索

瑞典一名年邁母親涉嫌把自己的兒子禁閉在自家公寓中長達約30年而被警方逮捕。

她否認非法監禁和嚴重傷害自己的兒子,但是他兒子被發現時身上受傷,而且居住條件骯髒不堪。

據瑞典媒體報道,這名70歲的母親因為生病被送醫院之後,家裏親戚才在她居住的公寓內發現她兒子的。

瑞典警方表示,被發現的男子現在年約40歲,已經被送往醫院治療,但警方未透露治療細節。

瑞典警方已經將他們居住的公寓封鎖起來,並尋找目擊者試圖還原真相。

在警方調查期間這名母親暫時受到警方拘留,如果監禁和重傷害罪名成立,她最高面臨10年徒刑。

如何找到他的?

瑞典警方已經封鎖了他們居住的公寓(Credit: EPA)

EPA
瑞典警方已經封鎖了他們居住的公寓

發現這名兒子的親戚對瑞典媒體表示,自己是他的姐姐,在得知母親進醫院後,和伴侶一起前往母親居住的公寓。

她對瑞典電視台(SVT) 說,她自己十幾歲之後就離開家,再也沒有看到過她弟弟。

她說,母親在弟弟11或12歲的時候就讓他休學回家,她小時候試過很多次要向外告發她弟弟遭到的待遇,但都未能引起注意。

她說回家的時候家門沒鎖,她朝裏面喊叫但沒人回應,於是就開門進去,發現裏面一片黑暗,髒亂不堪,垃圾滿地,空氣彌漫尿味。

她聽到廚房裏有聲音傳出,一名男子坐在黑暗的角落,街燈從窗外照進來到他的身上,他看到她之後就站了起來,嘴裏喃喃叫著她的名字。

她發現弟弟的雙腳布滿了潰爛的傷口,幾乎無法正常行走,嘴裏牙齒也幾乎掉光,口齒不清,語言能力有限。

但是她說,經過這麼多年沒有見面弟弟還是能認出她來,而且並不害怕她。

這名男子被送往醫院治療,醫生通報警方,警方將其母親逮捕。

還有什麼細節?

整起事件匪夷所思,已經在瑞典造成軒然大波,瑞典報紙紛紛以頭版報道相關消息。

斯德哥爾摩警方發言人歐斯特林(Ola Österling)對BBC表示,目前能確定的是這名男子被他的母親關在在家中很多年,但用什麼方法關在家裏,究竟被關了多久都還不清楚。

警方表示,相關案情目前仍在進一步調查當中,暫時不能確定更多細節。

但瑞典電視台引述這名姐姐的話說,他們家還有一個大弟弟年紀很小就死了,母親一直走不出傷痛。

後來母親又生下一個兒子,並取了相同的名字,把他視為是死去的那個兒子而過度保護。

她對電視台表示,「我很震驚和傷心,但同時又感到解脫。我等了這一天20多年了,因為我知道她完全控制他的生活,但我無法想象控制到什麼程度。」

本網頁內容為BBC所提供, 內容只供參考, 用戶不得複製或轉發本網頁之內容或商標或作其它用途,並且不會獲得本網頁內容或商標的知識產權。

BBC中文

更多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