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虎香港新聞

Yahoo 行動版

睇盡即時本地生活資訊

天氣交通、港股美股匯率、城中熱購,盡在掌握。

中文

新冠疫情:歐洲多國舉國封鎖,美國進入最致命階段

A women with a mask sitting in front of Louvre in Paris

Getty Images

美國大選進入計票關鍵時刻的同時,全球新冠疫情形勢仍然嚴峻。根據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周四(11月5日)數據,全球新冠確診病例累計已經超過4800萬,死亡人數超過122萬。

歐洲各國推出了一系列針對新冠病毒的限制措施,許多措施曾實施過,但在疫情緩解後放鬆。美國白宮專家則警告,美國新冠疫情已進入「最致命」階段。

歐洲:大規模封鎖

上周五(10月30日),法國進入了新的全國封鎖狀態。人們離開家只能是去上班(如果不能在家工作)、購買必需品、尋求醫療幫助或每天鍛煉一小時。社交聚會被禁止。這些規定將至少持續到12月。

法國所有非必須的商店、餐館和酒吧都關閉了,但學校和托兒所仍然開放。

從11月2日起,德國在全國推行新的限制措施,包括關閉電影院、劇院、健身房、游泳池、桑拿房、餐廳和酒吧。社交活動限於兩個家庭,人數上限是10人。

A man walks past a sign for a covid test centre, in Berlin

Getty Images
柏林感染人數增加

德國的大型活動也將被取消,禁止以娛樂目的在酒店過夜,並建議避免非必要旅行。

但德國的學校和托兒所仍然開放,商店和發廊可以繼續營業,也允許舉行教堂禮拜和抗議活動。

德國的這些措施將維持到11月30日。

意大利在11月4日開始新的分層防疫措施。在整個意大利,所有博物館將關閉。學校會繼續開放,但年齡較大的學生將轉向遠程學習。公共交通的運力限制將從80%降低至50%。

除了這些全國性措施外,意大利全國將被分為紅色、橙色和綠色區域。紅色區域的感染率最高,將關閉所有酒吧、餐館和大多數商店,包括美髮店和美容院。工廠和藥房、超市等將繼續開放,就如3月大封鎖期間一樣。在橙色區域,餐館和酒吧將關閉,但美髮店和美容院可以繼續營業。

Director of the Uffizi Gallery Eike Dieter Schmidt poses with a face mask in front The Birth of Venus painting by Sandro Botticelli

Reuters
意大利為控制疫情關閉博物館。

西班牙政府10月25日宣佈緊急狀態後,開始在全國實施宵禁。

除了加那利群島外,西班牙所有地區的民眾從晚上23點至早晨6點之間必須呆在家裏。民眾只有上班、買藥或照顧老人或兒童時才能出門。當地公開和私人聚會不得超過6人。

美國:進入疫情最致命階段

根據路透社統計,美國周三新增新冠病毒感染病例102591例,創下單日新高。

新冠疫情幾乎影響了美國人生活的方方面面,總統選舉投票中,郵寄選票的選民創下了記錄。

1

Reuters

路透社指,從近幾周新增病例來看,中西部地區的疫情最為嚴重。在過去7天,伊利諾伊州報告了48579宗病例,比其他州都多。得克薩斯報告了47932宗病例,加利福尼亞和佛羅里達各報告了約3萬宗新病例。

此前不久,白宮新型冠狀病毒工作組成員伯克斯博士(Deborah Birx)在一份白宮內部報告中警告,稱美國正進入新冠疫情「最致命階段」。

《華盛頓郵報》報道,伯克斯在11月2日的報告中稱:「我們正進入這場疫情最令人擔憂和最致命的階段,死亡率會上升。」

伯克斯這份內部報告在許多方面與總統特朗普的說法矛盾:特朗普舉行數次大型集會,許多參與者沒帶口罩。伯克斯明確反對。特朗普將病例上升歸咎於做了更多病毒測試,但伯克斯稱在許多病例上升的地區,測試數量「持平或下降」。

中國:暫停在英人員入境

中國新疆喀什早前爆發疫情,但目前從官方數據來看,疫情已逐步受控,不過仍檢測到無症狀感染者。

中國國家衛健委周四通報,周三中國錄得本土病例8宗,均在新疆。

新疆維吾爾自治區衛健委稱,截至11月4日24時,新疆(含兵團)現有確診病例72例,均為喀什地區病例;現有無症狀感染者339例,其中喀什地區324例。

.

Getty Images

中國嚴控輸入疫情,宣佈暫停持有效中國簽證、居留許可的在英人員入境。

中國駐英國大使館周三發佈通知稱,因疫情原因,暫時停止在英國人員持目前有效中國簽證及工作類、私人事務類和團聚類居留許可入境中國。

通知稱,「這是中方為應對當前疫情不得已採取的臨時性措施」,將根據疫情作出調整。

本網頁內容為BBC所提供, 內容只供參考, 用戶不得複製或轉發本網頁之內容或商標或作其它用途,並且不會獲得本網頁內容或商標的知識產權。

BBC中文

更多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