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虎香港新聞

Yahoo 行動版

睇盡即時本地生活資訊

天氣交通、港股美股匯率、城中熱購,盡在掌握。

中文

英國父親搞笑寵物「垃圾」作品成網紅 為無家可歸者募捐的故事

菲爾是英國西薩塞克斯郡的一名普通男子,沒想到,一次突發奇想的搞笑塗鴉卻讓他成了網紅,還為英國無家可歸者籌集到不少錢,而且作品供不應求,已經到了讓他不堪重負的地步。

目前,菲爾已經為專門幫助英國無家可歸者的慈善機構"Turnig Tides籌集到近5000英鎊(45000人民幣)的捐款,而且仍在繼續。

原來,菲爾有一天在陪兒子塗彩畫時,閒著無聊自己也在一旁塗鴉,畫了一幅家裏寵物狗的畫,然后冠以「著名藝術家Hercule Van Wolfwinkle」的大作標籤發表到了臉書上,還在旁邊注上售價299英鎊。

菲爾這樣做完全出於搞笑,包括給自己所起的模仿繪畫大師的藝名。

但沒想到,他的臉書信箱中開始收到人們大量的求畫請求,而且都是認真的。

菲爾表示,人們對他的搞笑作品感興趣是覺得這些畫很好玩,讓他們開心,特別是在當前新冠疫情的大背景下。

於是,菲爾開始繼續作畫並把它們免費放到社交媒體上與人分享,每張畫下面還配上滑稽的假評語。

許多人願意出錢買這些畫,但菲爾覺得這些作品很爛、不能要人家的錢,於是設置了一個募捐網頁Just Giving,建議人們為慈善機構捐款。

短短5周內,菲爾就為無家可歸者慈善機構募到4903英鎊。

根據英國慈善機構Shelter的最新統計估計,英國的無家可歸者人數高達32萬人,而且還在增長,特別是新冠疫情期間,這一群體的生存狀況更加艱難。

菲爾希望能儘自己所能幫助無家可歸者,他一個星期作畫150幅,但仍有600個訂單排隊等候。

人們紛紛寄來自己寵物的照片,讓菲爾作畫。

但由於需求強勁,菲爾已經感到力不從心,因為自己畢竟還有一份全職工作。

菲爾不得不在自己的臉書上貼出告示,建議人們繼續給慈善機構捐款,同時可以把自己寵物照片發送給他。但由於需求過高,無法保證為他收到的每一張寵物照片作畫,只能採取抽獎式做法,抽到誰就算誰幸運。

儘管這樣,菲爾收到的支持仍源源不斷。其中有一人就捐贈了」原價「299英鎊。

這一切都讓菲爾特別感動。他表示,這真的令人難以置信。

菲爾說,他下一個目標是募集到一萬英鎊,他會盡力所為,除非壓力太大不得不停止。

菲爾表示,吃飽飯和居者有其屋是最基本的人權。

但由於經費減少,許多無家可歸者面臨困境,慈善機構的幫助是他們最後的救命稻草,關係到生死存亡。

本網頁內容為BBC所提供, 內容只供參考, 用戶不得複製或轉發本網頁之內容或商標或作其它用途,並且不會獲得本網頁內容或商標的知識產權。

BBC中文

更多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