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虎香港新聞

Yahoo 行動版

睇盡即時本地生活資訊

天氣交通、港股美股匯率、城中熱購,盡在掌握。

中文

肺炎疫情:巴西宣佈將使用中國疫苗CoronaVac全國接種

巴西官方宣佈,計劃使用中國製造的冠狀病毒疫苗作為國家免疫計劃的一部分。

聖保羅州長多裏亞(João Doria)表示,巴西聯邦政府已同意購買4600萬劑的疫苗(CoronaVac),該疫苗由北京科興生物製品(Sinovac Biotech)與聖保羅的布坦坦研究所(Butantan Institute)共同研發。

多裏亞說,免疫接種計劃最早可能在2021年1月開始,這將是全球首次針對新冠肺炎大流行而進行的類似免疫行動。

巴西總統博爾索納羅(Jair Bolsonaro)曾確診感染新型冠狀病毒。

Reuters
巴西總統博爾索納羅(Jair Bolsonaro)曾確診感染新型冠狀病毒。

巴西一直是受冠狀病毒影響最嚴重的國家之一。

根據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Johns Hopkins University)的數據,該國已有530萬例確診病例,僅次於美國和印度,位居世界第三。而巴西因為新冠肺炎,已登記的死亡案例為15.5萬,僅次於美國。

如果得到巴西衛生監管部門的批准,CoronaVac將成為巴西免疫疫苗播種計劃中的兩種疫苗之一。該國還計劃使用由英國牛津大學和藥商巨頭阿斯利康(AstraZeneca)研發製造的疫苗。

多裏亞之前曾公開讚譽科興生物的實驗性疫苗,宣佈計劃使用該疫苗為聖保羅居民接種疫苗。

巴西已有530萬例確診病例

Reuters
巴西已有530萬例確診病例

布坦坦研究所(Butantan Institute)10月19日宣佈,這種兩劑疫苗在後期臨牀實驗的初步結果是安全的。但是,該機構警告說結果只是初步的,測試仍在進行,要直到各項實驗結束,疫苗有效性的相關數據才會公布。土耳其和印尼也正在進行相關實驗。

聖保羅州政府19日指出,第3階段人體試驗的9000名志願者中,有35%出現輕微副作用,包括頭痛、接種部位腫脹。

本網頁內容為BBC所提供, 內容只供參考, 用戶不得複製或轉發本網頁之內容或商標或作其它用途,並且不會獲得本網頁內容或商標的知識產權。

BBC中文

更多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