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虎香港新聞

Yahoo 行動版

睇盡即時本地生活資訊

天氣交通、港股美股匯率、城中熱購,盡在掌握。

中文

新冠疫情:倫敦、巴黎到波士頓 餐館如何應對冬季戶外用餐

對於波士頓餐廳老闆坎蒂(Kristin Canty)來說,面臨的選擇是殘酷的:想辦法讓顧客坐在戶外而不被凍僵,否則就面臨關門的風險。

在經歷了戶外用餐高峰季節後,北半球的餐館和酒吧正面臨一個兩難問題:在冬天如何留住那些想呆在戶外的顧客,並且讓他們保暖。

專家稱,新冠病毒在室外的傳播速度比在室內低。正因如此,餐館正努力滿足那些認為在戶外更安全的顧客之需要。

坎蒂是美國波士頓伍茲山四號碼頭(Woods Hill Pier)餐廳的老闆,她建造了可以容納多人的戶外圓頂小屋。

「我們希望它們能延長我們的戶外用餐季,」坎蒂對BBC說,「目前能否收回我的投資很難說,這取決於今年冬天的天氣,以及它們能支撐多久。」

該餐廳位於海港,戶外圓頂小屋可以讓顧客一邊欣賞風景一邊吃飯,同時保持社交距離。

「如果能取得巨大成功並且能夠維持下去,我們甚至可以在明年複製,那麼也許投資就是值得的,」她說。

坎蒂表示,事實證明,這些建築很受顧客歡迎,其他餐廳也向她詢問過這些建築。

「有些人想訂購它,有些人訂了蒙古包,有的人用塑料和加熱器把庭院圍了起來,還有人購買了大帳篷。所有人都需要好好利用他們的空間。"她說,"我們都在努力創新,讓顧客回來,並在這樣的環境中感到安全。」

「對抗英國天氣」

在倫敦,許多餐館已經開設了戶外用餐區域,並正想辦法擴大區域範圍。

在倫敦北部的托特納姆,比弗敦釀酒廠投資建造了一個大帳篷。「比弗敦啤酒廠的酒吧間在7月重新開放,這是數月來的第一次。歡迎人們回來品嚐他們的第一杯酒,這真是太棒了。」比弗敦體驗經理韋特(Meghan Waites)說。

「在冬天的幾個月裏,我們希望酒吧間能全力運作,我們將搭建帳篷和室外供暖來對抗英國的天氣。」

珀藝45酒店總經理斯坎倫(John Scanlon)說,他們的餐廳CUT已經在戶外用餐區域增加了加熱器和毯子。他們還用很高的屏風把用餐區與街道隔開,讓環境盡可能私密。

「我希望一年四季都能這樣做,這樣想在戶外吃的顧客都可以在戶外吃,」他說,「如果可以選擇,越來越多的食客希望坐在外面。」

奧爾德姆(Cy Oldham)則為她在芝加哥開的酒吧買了加熱器和其他一些東西。

「芝加哥以嚴酷、寒冷和多風的冬天聞名。所以我想說,如果這樣能度過兩個月,也是值得的。」她說。

奧爾德姆想出的主意是,印製品牌毛毯,以及提供一系列熱飲。「把所有東西都考慮在內,煤氣、加熱器、毯子、熱咖啡台,這些我大概花了1萬美元。」

她說,顧客的反應非常好。「在上城區的人非常高興能有一個地方可以去,因為他們看到其他所有地方都關了。」

但所有這些支出不是一次性的。「我每天都要支付這些費用,每次我去加丙烷罐,這又是一筆額外的費用。」她說。

環保爭議

確實,對加熱器的需求已經大幅增長,一些餐館說他們現在已經無法訂購。

美國戶外加熱器製造商AEI corporation的首席執行官阿諾德(Pete Arnold)表示,今年的需求比往年同期「至少翻了一倍」。

他對美國石英財經網(Quartz)表示:「我們在這個行業經營超過55年,從未見過像過去90天一樣的需求。」

儘管這些加熱器在保暖方面效果顯著,但遭到環保人士的批評,他們稱這些加熱器使用了過多的能源,造成了不必要的碳排放。

法國等一些地方已經禁用這些加熱器,不過在法國這項規定在明年才生效,法國生態部長蓬皮利(Barbara Pompili)將室外供暖或空調成為「生態失常」(ecological aberration)。

不過,隨著新冠疫情持續,一些城市開始重新考慮使用加熱器,以幫助餐旅業。根據美國新聞網站Axios報道,紐約市允許更多使用包括丙烷在內的戶外加熱器。

本網頁內容為BBC所提供, 內容只供參考, 用戶不得複製或轉發本網頁之內容或商標或作其它用途,並且不會獲得本網頁內容或商標的知識產權。

BBC中文

更多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