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虎香港新聞

Yahoo 行動版

睇盡即時本地生活資訊

天氣交通、港股美股匯率、城中熱購,盡在掌握。

中文

特朗普出院 但無視記者有關「超級傳播者」的提問

1

Reuters

美國總統唐納德·特朗普(Donald Trump)因感染新冠病毒入院治療三天後,目前已出院並返回白宮。

在白宮的陽台上,特朗普摘下了口罩。最近幾天,白宮數名工作人員被檢測出新冠病毒陽性。

「感覺真的很好!」特朗普早前發了推文,「不要害怕新冠病毒,不要讓它支配你的生活。」

目前,美國已經有740萬新冠病毒確診病例,超過21萬人死亡。

美國總統特朗普的醫生康利(Sean Conley)早些時候說,特朗普狀況繼續好轉、可以出院。

雖然特朗普出院,白宮工作人員中病例卻在不斷增加。在特朗普周圍被檢測為陽性的許多人都參加了9月26日在白宮舉行的一次聚會,該聚會可能是一次「超級傳播事件」。

Trump after return to White House

EPA
特朗普被拍到獨自站在白宮杜魯門陽台上,他摘下口罩,敬軍禮致意。

EPA
特朗普被拍到獨自站在白宮杜魯門陽台上,他摘下口罩,敬軍禮致意。

回白宮了

特朗普周一(10月5日)晚上出院前在推文中告訴美國人,不要害怕新冠病毒。他說:「我感覺比20年前還要好!」他還說:「我會很快回到競選軌道!」

特朗普稍早前被確診為新冠病毒陽性,打亂了他的競選活動,而此時距離他與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的對決只有約一個月的時間。

特朗普穿著藍色西裝、戴著口罩走出位於華盛頓的沃爾特·里德國家軍事醫學中心。他說:「非常感謝大家。」他無視了媒體的提問,其中有一名記者問:「總統先生,你是超級傳播者嗎?」

在短暫乘坐直升機後,特朗普被拍到獨自站在白宮杜魯門陽台上,他摘下口罩,敬軍禮致意。幾個小時後,他在推特上發佈了一段視頻,視頻中他的回歸伴隨著激動人心的音樂。

https://twitter.com/realDonaldTrump/status/1313267143232942081


特朗普還給美國人錄製了一條視頻,敦促他們恢復工作。

「你們將戰勝它(新冠病毒),」他說,「我們有最好的藥物,最好的設備,都是最近開發的。」

他還說:「我們會在前線,作為領導人,我必須這麼做。我知道有危險,但我必須這麼做。我站在前面,領路。」

特朗普還推測:「現在我感覺更好,也許我免疫了,我不知道。」

2

EPA

儘管美國疾病控制中心稱,預計明年年中之前疫苗不會廣泛使用,但特朗普承諾,疫苗「馬上就來了」。

特朗普返回白宮後,他的競選對手拜登稱,很高興看到總統似乎恢復得不錯。

但他批評特朗普說:「那些說口罩無關緊要、社交距離無關緊要的人感染了病毒,我認為他們要對自己的遭遇負責。」

工作人員在白宮新聞發佈室進行消毒。

Reuters
工作人員在白宮新聞發佈室進行消毒。

特朗普的醫生怎麼說?

白宮醫生康利周一下午表示,特朗普可能尚未完全脫離危險,但醫療團隊認為,特朗普的情況能讓他安全回家,他將接受世界級醫療團隊持續無休的照顧。

他拒絶回答特朗普上一次檢測為陰性的時間,或其他治療細節的問題。他援引患者保護法,沒有提供關於特朗普新冠肺炎檢查的細節。

。

BBC

康利證實,特朗普仍在使用類固醇地塞米松,並且已經使用了三次瑞德西韋,他將在出院前再服用一次,並在白宮第五次服用。

當被問及特朗普是否可以安全參加競選活動時,康利說:「再看看吧。」

特朗普的醫療團隊反覆強調了特朗普的情況非常好。「我們保持謹慎樂觀,」康利稱,特朗普接受治療的時間非常早,如果下周一特朗普維持現況或狀況變好,就可以鬆一口氣了。

白宮疫情有何最新進展?

雖然總統出院,但白宮工作人員中出現了更多新病例。

周一早些時候,白宮新聞秘書凱莉·麥肯內妮(Kayleigh McEnany)確診感染新冠病毒,她是接近特朗普的最新感染人士。

美國媒體稱,麥肯內妮的另外兩名助手檢測結果也呈陽性。麥肯內妮周日被看到與記者交談時沒戴口罩,但白宮醫療組沒有把媒體人員列為密切接觸者。

特朗普的夫人、高級助手以及3名共和黨參議員對新冠病毒檢測也呈陽性。

今年50歲的第一夫人梅拉尼婭症狀輕微,一直留在白宮隔離。她周一在推特上說:「我感覺不錯,會繼續在家中休息。」

目前,至少有12名與特朗普關係密切的人士檢測呈陽性。其中許多人參加了9月26日在白宮舉行的聚會,這次聚會被認為可能是一次「超級傳播事件」。

本網頁內容為BBC所提供, 內容只供參考, 用戶不得複製或轉發本網頁之內容或商標或作其它用途,並且不會獲得本網頁內容或商標的知識產權。

BBC中文

更多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