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虎香港新聞

Yahoo 行動版

睇盡即時本地生活資訊

天氣交通、港股美股匯率、城中熱購,盡在掌握。

中文

從煙癮成性到幫助別人戒煙的女催眠師企業家

九年前格蕾絲·史密斯(Grace Smith)曾是美國紐約的一名籌款人,那時她才25歲。

為了應付每天緊張的工作壓力和焦慮,格雷斯放鬆消遣的方式就是參加各種派對和聚會,而且往往是玩一整通宵。

這種生活方式久而久之對格雷斯的身心消耗巨大,非常不健康。

格雷斯認識到自己不能再這樣下去了,於是她不再參加派對,還戒了酒。

但唯一令她頭痛的是她無法擺脫自己的煙癮,儘管她試了種種戒煙方式:口香糖、貼片等等都無濟於事。

成功戒煙

最終,有一位朋友建議她不妨試試催眠療法。格雷斯承認自己對此持懷疑態度,但還是決定嘗試一下。

沒想到一個療程以後,格雷斯就不再對尼古丁上癮,成功戒煙了。

那次經歷也激發了她立志成為一名催眠治療師的願望。

如今,她已經是格蕾絲太空催眠術(Grace Space Hypnosis)的老闆,為全球超過25萬人提供在線催眠療法,其中包括財富500強企業的老闆,運動員和名人等。

34歲的格雷斯也成了美國商界名人,並是一些美國電視台節目的常客。同時,她還出版了兩本催眠方面的著作。

催眠療法

到底什麼是催眠療法(Hypnotherapy)?《牛津英語詞典》將它定義為「一種人為製造的狀態,讓受試者似乎處於深度睡眠狀態,治療師並沒有改變其心理或身體狀況的能力。但受試者會受到某些外部建議或方向的影響,無意識或不自覺地服從」。

其實,催眠療法(Hypnotherapy)就是指用催眠的方法使求治者的意識範圍變得極度狹窄,借助暗示性語言,以消除病理心理和軀體障礙的一種心理治療方法。

通過催眠方法,可以將人誘導進入一種特殊的意識狀態,將醫生的言語或動作整合入患者的思維和情感,從而產生治療效果。

BBC商務記者帕爾邁(Kitti Palmai)說,格蕾絲則把催眠療法稱為「有目標的冥想」。她的客戶希望通過催眠,幫助他們實現減肥、減壓、戒掉某種癖好等各種願望。

雖然有些人仍然認為催眠療法具有爭議,但許多醫療組織支持催眠療法。例如,英國慈善機構癌症研究表示,一些癌症患者使用催眠療法來幫助他們放鬆並應對病情及治療。

為了能在美國成為一名合格的催眠師,格雷斯必須要完成250個小時的訓練課程,但每個國家對其要求各有不同。

之後,格雷斯辭掉了籌款人工作,開始創業,成為一名專業的催眠治療師,並在紐約有了一家小辦公室。

創業成功

為了吸引客戶打開市場,她在網上讓利促銷,在24小時之內就賣出952個療程。由於口碑好而吸引了更多客戶。

最初,格雷斯提供面對面治療,但後來把療程搬到了網上,通過視頻進行。

近年來,人們對格雷斯及其在佛羅里達州業務的興趣增長迅速,這在很大程度上要歸功於她在美國電視台一些健康節目中的亮相。

格雷斯還受到其同行的讚揚,稱讚她為使催眠治療成為主流的不懈努力。

與此同時,英國臨牀心理學家休斯(Jamie Hacker Hughes)表示,格蕾絲以及其他催眠治療師可以作為「心理學、醫學和牙科治療的輔助手段」,「並可以非常有效地幫助患者緩解各種症狀和表現 」。

為了幫助培訓和認證更多的催眠治療師,格蕾絲於2016年開設了自己的學校,該學校獲得了國際諮詢和治療師協會以及國際催眠聯合會的批准。

本網頁內容為BBC所提供, 內容只供參考, 用戶不得複製或轉發本網頁之內容或商標或作其它用途,並且不會獲得本網頁內容或商標的知識產權。

BBC中文

更多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