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虎香港新聞

Yahoo 行動版

睇盡即時本地生活資訊

天氣交通、港股美股匯率、城中熱購,盡在掌握。

中文

英國紳士俱樂部「僅限男性」規定被指歧視女性

艾米莉·本戴爾3月申請成為會員遭到拒絶(Credit: Getty Images)

Getty Images
艾米莉·本戴爾3月申請成為會員遭到拒絶

只招收男性會員的英國紳士俱樂部遭到新時代女性的挑戰,要求紳士俱樂部改變規定,接受女性申請。

英國內衣品牌「藍貝拉」(Bluebella)創辦人艾米莉·本戴爾(Emily Bendell)表示,位於倫敦的「加利克俱樂部」(Garrick Club)只接受男性申請會員的規定違反了2010年《平等法》。

加利克俱樂部創建於1831年,至今已經有近兩百年歷史,有許多歷史名人都是該俱樂部會員,包括大文豪狄更斯和已故英國著名演員奧利維爾(Laurence Olivier)。

艾米莉今年3月申請成為俱樂部的會員遭到拒絶。

改變規定

現在她已經委托律師發函加利克俱樂部,要求俱樂部改變規定,開放女性申請成為會員,否則將採取法律行動。

她對BBC表示:「我完全不知道現在還存在這種只有男人才能加入的俱樂部,我發現的時候感覺非常驚訝。」

「社會上許多知名人物都是這些只限男人才能加入的俱樂部的會員,這說明了什麼問題?我們做女人的不被允許參加這樣的人際網絡和集會。」

「這令人非常憂心,危害到女人的權益,所以我希望加利克俱樂部能與時俱進,做出正確決定。」

加利克俱樂部由一群愛好文學藝術的紳士創建,其創立初衷是為了支持劇院和演員。

加利克俱樂部創建189年以來,一直就只接受男性申請成為會員。

根據該俱樂部的內部規定,女性只有在獲得男性會員的邀請,作為男性會員賓客的時候才能夠進入接受服務和使用設施。

雖然加利克俱樂部不允許女性加入會員,但卻僱用女性員工。

加利克俱樂部1831年創立(Credit: Getty Images)

Getty Images
加利克俱樂部1831年創立

艾米莉委托的律師表示:「艾米莉有成功的職業生涯,而且又愛好藝術,和與她有相同地位的男人一樣,她也希望有機會成為加利克俱樂部的會員,接受俱樂部的服務。」

「加利克俱樂部歷史悠久,但僅限男性的規定在現代社會不僅過時,而且還違法。」

加利克俱樂部目前尚未對此發表任何評論。

本網頁內容為BBC所提供, 內容只供參考, 用戶不得複製或轉發本網頁之內容或商標或作其它用途,並且不會獲得本網頁內容或商標的知識產權。

BBC中文

更多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