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虎香港新聞

Yahoo 行動版

睇盡即時本地生活資訊

天氣交通、港股美股匯率、城中熱購,盡在掌握。

中文

中國駐英大使劉曉明帳戶被黑?北京要求推特調查「惡搞」

中國駐英大使劉曉明的官方推特帳號一度顯示「點讚」一則色情視頻後,中國駐英國大使館9月9日發表聲明,要求推特「認真調查」、「嚴肅處理」。

劉曉明的官方推特帳號還顯示為批評中共、顯示新疆維吾爾人被拘押的推文點讚(Likes)。

中國官方說,「近日,有個別反華分子通過網絡惡意攻擊劉曉明大使推特賬號,大肆惡搞,手段卑劣。」

中國駐英國大使館的聲明還「嚴厲譴責這種惡劣行徑。」

推特方面迄今仍未置評。

風波起源

劉曉明官方推特帳號最先引起社媒關注的是,帳號「點讚」一則成人頁面。

頁面中有一則10秒鐘長短的色情內容視頻,畫面相當不雅。

9月9日格林尼治標凖時間9時許,位於倫敦的人權活動人士發截屏知會其他推特用戶。

此後,劉曉明大使的帳號刪除對上述視頻的點讚。

不過,劉大使帳號的其它一些「點讚」推文在保留一段時間後才被取消。

其中一條顯示無人機拍攝的畫面,其中維吾爾穆斯林人被帶入推文所說的「集中營」。

推特在中國

中國大陸封禁推特。但是過去一兩年,中國官員在推特平台愈加活躍,特別是中國外交官,在包括推特在內的社交媒體以及其他國際媒體上越來越頻繁發聲。

劉曉明大使的推特帳號創建於去年10月。

推特的「點讚」也有點類似「書籤」、而不是單純表述支持,心型的點讚圖標很容易被誤選。

社媒上有用戶說,劉大使點讚色情視頻或許是誤選,然後再點讚其它一些內容是為了掩蓋真相。

但是,中國官方予以否認。中國駐英使館在聲明中表示,已向推特公司舉報並保留進一步採取行動的權利。

聲明說,「我們敦促推特公司認真調查、嚴肅處理,希望廣大網友勿信謠傳謠」。

本網頁內容為BBC所提供, 內容只供參考, 用戶不得複製或轉發本網頁之內容或商標或作其它用途,並且不會獲得本網頁內容或商標的知識產權。

BBC中文

更多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