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虎香港新聞

Yahoo 行動版

睇盡即時本地生活資訊

天氣交通、港股美股匯率、城中熱購,盡在掌握。

中文

颱風連襲東北亞 朝鮮懲罰抗災不力官員

Kim Jong-un chairs a meeting on 25 Aug

Reuters
朝鮮領導人金正恩很早就警告要防範颱風災害。

2020年東北亞的颱風季,朝鮮、韓國和日本多次遭大颱風襲擊,災害頻頻。

2020年9月初,繼颱風"美莎克"之後,颱風"海神"襲擊東北亞,暴風驟雨疊加,加重了東北亞地區的災害。

更早時,8月底颱風」巴威「剛剛席捲東北亞。

中國媒體稱,在半個月內東北受到三場大颱風襲擊是歷史上首次。

朝鮮

據朝中社報道指出,颱風"美莎克" 9月3日登陸朝鮮,帶來的降雨和強風給鹹鏡南北道的部分地區造成破壞,兩省份沿海地區的1000多個住所被摧毀,一些公共建築和農田被淹沒。

受颱風影響,朝鮮主要城市之一的江原道元山市城區被淹沒。朝媒非常罕見地對"美莎克"進行了全天候實時追蹤報道。

Flooding in Wonsan, North Korea

AFP
朝鮮主要城市之一的江原道元山市城區被淹沒。朝媒非常罕見地對颱風災害進行了全天候實時追蹤報道。

據朝中社周日(9月6日)報道,金正恩5日前往朝鮮重要的工業區域咸鏡南道颱風災區主持召開黨中央委員會政務局擴大會議,重點討論災後重建方案

在會議期間,金正恩還批評地方抗災不力,宣佈解除咸鏡南道的黨委員長(相當於中國省委書記)金成逸的職務。

朝鮮勞動黨機關報《勞動新聞》也報道稱,數名官員未遵循勞動黨指示做好防範颱風凖備,導致"數十人受傷的重大事件",決定對這些官員予以處罰。

金正恩表示,朝鮮黨中央決定組建由1.2萬名首都平壤的優秀核心黨員組成的精銳力量,投入咸鏡南道災後重建工作。

日本

"美莎克"颱風侵襲日本西南部九州地區,導致約20人受傷。

根據日本共同社報道的消息,因為"美莎克"颱風,長崎州超過8萬戶家庭斷電,航班和高速火車也被取消。

另一方面,日本氣象廳預計將為該地區帶來創紀錄水平的降雨和大浪的"海神"颱風周日晚間登陸該國。日本西南部地區,超過20萬人被要求或建議撤離。

九州官方在颱風帶來的暴雨來襲之前,將九州水庫的水排放出去。

Patrol ship pulling seaman out of the water

Reuters
"美莎克"颱風吹翻日本一艘貨輪,日本海岸搜救落水船員。

據日本媒體報道,當地時間9月6日下午,日本沖繩縣和鹿兒島超過3萬家庭處於斷電狀態。當天超過500個國內航班被取消。

韓國

韓聯社報道,據韓國中央災難安全對策本部9月3日發佈的初步統計,颱風"美莎克"造成至少1人死亡、22人受傷的災害。

報道稱,2千多人被轉移。數百設施受損,約12.2萬戶停電。新古裏核電站第4號機組暫停運轉。

Containers lie in a heap after being blown over by Typhoon Maysak at a pier in Busan, South Jeolla Province, South Korea, 03 September 2020.

EPA
韓國釜山港碼頭集裝箱被颱風吹倒。

這場颱風還造成韓國全境超過27萬戶家庭停電,950多個航班被取消,數十班列車暫時中斷運行。

颱風"海神"預計過境日本後於7日登陸韓國,並將自南向北掠過韓國中部地區。

中國東北地區也發佈了"海神"颱風的預警。

本網頁內容為BBC所提供, 內容只供參考, 用戶不得複製或轉發本網頁之內容或商標或作其它用途,並且不會獲得本網頁內容或商標的知識產權。

BBC中文

更多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