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虎香港新聞

Yahoo 行動版

睇盡即時本地生活資訊

天氣交通、港股美股匯率、城中熱購,盡在掌握。

中文

颱風美莎克導致一艘貨輪在東海失蹤 載有6000頭牛正駛往中國

Patrol ship rescuing a seaman

Reuters
日本海岸警衛隊救起一名海員。

日本海岸警衛隊營救出一名在颱風中失蹤貨船上的船員。貨船失蹤時船上有43名船員,並載有6000頭牛。

貨船「海灣牲畜1號」(Gulf Livestock 1)被捲入颱風美莎克(Maysak)後,從東海發出求救信號。

一名海員被發現時,他正穿著救生衣漂流。日本海岸警衛隊稱,獲救的菲律賓船員說被大浪擊中前,貨船的發動機發生故障。

日本海岸警衛隊進一步搜索其他船員和求救船隻,但截至目前沒有其它任何發現。

45歲的大副塞雷諾(Eduardo Sareno)說,自己跳海前船員已經收到了穿上救生衣的通知。他說自己被營救前沒有看到其他船員。賽雷諾的妻子告訴BBC,丈夫已經從醫院和自己取得聯繫並報了平安。

Patrol ship pulling seaman out of the water

Reuters
日本海岸警衛隊發佈了營救這名海員時的照片。

飛機和巡邏船繼續搜尋失蹤船員和貨船,但救援工作遭遇強風暴雨和大浪。船上有39名菲律賓海員,兩名新西蘭海員和兩名澳大利亞海員。澳大利亞和新西蘭都表示,他們正向船員家屬提供領事協助。

路透社援引新西蘭外交部稱,「海灣牲畜1號」於8月14日離開新西蘭前往中國,預計行程為17天。

一位該船菲律賓海員的妻子周二曾和丈夫最後一次通話。她告訴BBC,丈夫當時說船正駛往中國,但比較擔心天氣。「周三他的電話信號不穩定。我後來就在臉書上看到有人說自己的海員丈夫失蹤了。」

地圖

BBC

周三(9月2日)晚,這艘船從日本西南部奄美大島(Amami Oshima)附近水域發出求救信號。

「海灣牲畜1號」是一艘建於2002年,長139米,掛巴拿馬國旗的貨船。

繞過東中國海後,以柬埔寨樹種命名的颱風美莎克(Maysak)於周四(9月3日)一早登陸韓國港口城市釜山。颱風造成至少一人死亡,2200多人被疏散到避難所,受災地區約有12萬戶房屋停電。

本網頁內容為BBC所提供, 內容只供參考, 用戶不得複製或轉發本網頁之內容或商標或作其它用途,並且不會獲得本網頁內容或商標的知識產權。

BBC中文

更多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