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虎香港新聞

Yahoo 行動版

睇盡即時本地生活資訊

天氣交通、港股美股匯率、城中熱購,盡在掌握。

中文

BTS:BBC就粉絲關心問題專訪韓國防彈少年團

韓國BTS樂隊組合的七名成員

Getty Images
韓國BTS樂隊組合的七名成員

韓國防彈少年團(BTS)可謂是當下人氣最旺的樂隊組合。他們今年8月推出的一首英文單曲《Dynamite》首秀成績不凡。

這首單曲不僅打破YouTube首映記錄,也讓他們成為榮登Billboard 100單曲榜榜首的首個K-pop樂隊。

而這一切都發生在2020這個新冠疫情在全球肆虐的大背景下,BTS的傲人成就更顯得可喜可賀。

BBC駐韓國首爾記者勞拉·比克(Laura Bicker)就其「ARMY」粉絲們最關心的問題採訪了BTS樂隊成員。

BBC記者比克(以下簡稱記者):祝賀《Dynamite》單曲的成功,對單曲成為世界排行榜榜首感覺如何?

金南俊(RM):能取得這樣的成績我們感到非常謙卑,包括打入英國單曲排行榜。 所以,要特別感謝我們的ARMY粉絲們。在創作《Dynamite》這首單曲時,我們希望能給這個世界帶來更多的活力與生機。我們非常高興地看到它受到全球人們的喜愛。

田柾國(Jung Kook):感謝我們的ARMY粉絲們,你們太棒了!

記者:你說由於新冠疫情全球人民都不容易,因此想與粉絲們分享一些正能量,你覺得你們達到最終目的了嗎?

金南俊(RM):在某種程度上可以冒昧地說我們達到了。我們想讓人們暫時忘記一切,隨著音樂節拍起舞。

BTS

Big Hit Entertainment

記者:以我個人經驗,看你們現場演出是真正的樂趣之一,因為現場的氣氛非常嗨。你們如何克服目前無法現場演出的困境呢?

閔玧其(Suga):由於新冠我們不得不改變全球巡演的計劃。說實話,我們也很沮喪。我們懷念舞台和我們的粉絲們。但我們在6月份舉行了一場在線音樂會,感覺稍微好些。

雖然我們彼此無法見面,但還是能感覺到全世界粉絲對我們衷心的支持。這讓我們認識到即使無法會面但仍有不同方式相互支持和安慰。

記者:你們喜歡《Dynamite》中的許多迪斯科元素嗎?

鄭號錫(J-hope) 由於我們不屬於迪斯科一代,因此通過視頻做了一些研究。我們試圖盡可能地體現迪斯科的氛圍。真的很好玩,最後讓我著迷了。

記者:作為一個樂隊今年有多難?

樸智旻(Jimin) 今年對所有人都不容易,我們也不例外。我們無法做之前所計劃的許多事。作為藝人,我們需要通過舞台與觀眾交流。但新冠疫情讓我們無法做到這一點,令人非常沮喪。但我們試圖尋找其他方法解決這一問題,而《Dynamite》就是我們跟受眾交流的一種方法。

記者:講講你們給「黑人的命也是命」BLM的捐款,你們為什麼決定捐款?當你們的粉絲也決定捐出同樣數量的錢時,你們的反應如何?

金南俊(RM):我們在推特上的表述已經不言而喻。我們反對種族歧視和譴責暴力。所有人都有權受到尊重,我們非常感謝粉絲的支持並和我們站在一道。

記者:為什麼這麼多年以後,你們決定推出一首英文單曲?

金泰亨(V):這首歌我們第一次聽就都非常喜歡。它有新鮮感,與我們之前的歌曲不同。從音樂角度來看,我們覺得用英語演唱效果最佳。因此,我們一致同意用英語唱。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gdZLi9oWNZg

記者:對那些全球各地掙扎的粉絲們,你們有什麼要說的嗎?

金碩珍(Jin):我不知道這是否有用,但我想告訴你們無論現在的生活有多艱辛也要振作和堅強起來,讓我們在艱難時刻一起找到小小的歡樂。還有,聽聽《Dynamite》,它可以讓你在家時更開心。

BBC記者比克說,BTS無法回答她提出的所有問題,其中包括大多數粉絲最關心的一個問題,即他們什麼時候需要服兵役。

才藝雙全

但比克說,從BTS的推特可以看出,他們對單曲的成功感到受寵若驚,熱淚盈眶。

就連韓國總統文在寅(Moon Jae-in)也在推特上稱其為「了不起的成就」。

BTS還利用社交媒體頻頻與粉絲分享各種視頻與圖片互動,保持交流和對話。

這種交流對BTS和其粉絲來說,在今年可能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寶貴。

防彈少年團是韓國Big Hit Entertainment娛樂公司旗下的全男子演唱組合,2013年出道。

這7名團員分別是金南俊(Rap Monster)、金碩珍(JIN)、閔玧其(SUGA)、鄭號錫(J-HOPE)、樸智旻(JIMIN)、金泰亨(V)和田柾國(JUNG KOOK)。

自出道以來,BTS以其歌唱表演實力、時髦帥氣的外表震蕩了韓語樂壇。

BTS樂隊成員個個能歌善舞,並具備作詞、作曲等製作能力。

他們還參與編舞和舞步設計,屬於實力派創作型樂團,深受韓國以及全世界樂迷們的歡迎和喜愛。

本網頁內容為BBC所提供, 內容只供參考, 用戶不得複製或轉發本網頁之內容或商標或作其它用途,並且不會獲得本網頁內容或商標的知識產權。

BBC中文

更多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