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虎香港新聞

Yahoo 行動版

睇盡即時本地生活資訊

天氣交通、港股美股匯率、城中熱購,盡在掌握。

中文

卡戴珊私人健身教練分享健身成功經驗和體會

梅麗莎·阿爾坎塔拉是金·卡戴珊的私人健身教練。

BBC
梅麗莎·阿爾坎塔拉是金·卡戴珊的私人健身教練。

你可能不知道梅麗莎·阿爾坎塔拉(Melissa Alcantara)是誰,但你一定聽說過金·卡戴珊(Kim Kardashian West)吧。

這位凹凸有致的美國卡戴珊家族的真人秀名人,39歲還能保持如此美妙的身材恐怕和她有一位優秀的健身教練不無關係。

而她的私人教練是一位靠個人刻苦努力成為健身教練的梅利莎。梅麗莎在Instagram上有著100萬粉絲。

她在BBC播客節目中接受英國網紅健身教練喬·威克斯(Joe Wicks)的採訪中介紹了她的奮鬥歷程,其中有一些經驗和建議值得人們借鑒:

1. 意志、決心和行動

梅麗莎在instagram上簡直就是健美和肌肉的化身。但其實像許多人一樣,她也曾為減肥和健康而苦惱過。

她對自己缺乏信心,身材也隨著這一過程上下起伏,時胖時瘦。

第一次懷孕後,梅麗莎更是體重飆升,長了70磅(約31公斤)。

生下孩子不久後,梅麗莎看到一則健身操廣告節目,她下決心跟著健身鍛煉。

這意味著她每天需要早晨5點鐘爬起來運動。雖然梅麗莎對此厭惡至極,但為了健身她沒有放棄,每天堅持。

梅麗莎在接受英國網紅健身教練喬·威克斯的採訪中介紹了她的奮鬥歷程。

BBC
梅麗莎在接受英國網紅健身教練喬·威克斯的採訪中介紹了她的奮鬥歷程。

2. 為健身而轉行

為了健身,梅麗莎放棄了年薪10萬美金的穩定工作。她決定轉行,專注自己所熱愛的健身事業。

梅麗莎參加了一項健身活動的公開試鏡競爭活動,並擊敗其他對手成為了其代言人,開始小有名氣。

為了貼補生計,梅麗莎不得不在餐館打工,賺取7.5美元/每小時的微薄收入。

但她並不後悔,因為梅麗莎知道如果不轉型自己永遠在原地踏步,不會有進步。而健身才是她的真愛。

3. 成為卡戴珊健身教練

一天,梅麗莎在 Instagram上收到了來自金·卡戴珊的一個直接短信,問她願不願意做她的私人健身教練。

這一刻成為梅麗莎生命的轉折點。

雖然當時梅麗莎人仍在紐約,但她已經買好了去洛杉磯發展事業的單程機票。

時機再完美不過了。梅麗莎對自己被欽點成為卡戴珊的私教還是感到有點震驚。

本來梅麗莎也是想在洛杉磯重新開始新生活,不甘於在紐約布魯克林的餐館裏打工。

但她人還未到,工作就已經有了著落,真的讓她喜出望外。

梅麗莎形容說,這真是命運使然。從此,梅麗莎就當上了卡戴珊的教練,每天一起訓練。

卡戴珊(右)一家在美國都很有名。

Reuters
卡戴珊(右)一家在美國都很有名。

4. 一天還清了所有債務

剛到洛杉磯時,梅麗莎一家四口租了一個兩個臥室的公寓,有時還經常把其中的一個房間在Airbnb家庭旅館上進行短期出租,以貼補家用。

但突然有一天,梅麗莎出現在《與卡戴珊一家同行》(Keeping Up with the Kardashians)的美國真人秀節目的當中一集。在這集節目中,卡戴珊把梅麗莎介紹給全世界的觀眾。梅麗莎一下就火了。

名氣為她財政狀況所帶來的效果是立竿見影的,梅麗莎在當天就還清了4萬美元的債務。

5. 工作一絲不苟

梅麗莎現在做卡戴珊教練已經有3年了,並跟隨卡戴珊周遊世界。她們每周健身五到六次。

梅麗莎說,雖然兩人一起已經練了上百萬次的肱二頭肌彎舉這個動作,但每次自己仍要向卡戴珊解釋該如何做這個動作。

梅麗莎表示,希望卡戴珊能夠學習,而不是只是被動的做。

梅麗莎認為,如果你不把自己所學到的知識傳授下去,那又有什麼意義呢?

6. 一日之際在於晨

梅麗莎最喜歡在清晨到戶外鍛煉。她認為這對她精神健康最有益。

她表示,清晨是她最鐘意的時光,世界仍在沉睡之際,她喜歡騎上摩托車到外面馳騁。

這是一個屬於她自己的時光,一個不受各種郵件和短信「騷擾」的個人空間。

梅麗莎喜歡在黎明時起牀,然後享受2個小時個人獨處的時光,好像這世界上只有她一人存在一樣。

People on bikes at the gym

PA Media

7. 活在當下

以前,梅麗莎總是一個思緒萬千的人,很難放鬆。

但在看了理療師之後,梅麗莎學會了一條簡單的格言:活在當下。

不要總是想著過去、未來,讓自己焦慮重重。

梅麗莎從理療師那裏學會了注重當下,比如,理療師讓她對自己說:現在自己在開車、走路或是做飯。

無論你在做什麼, 專注於當下,活在當下。

8. 成功在於自信

梅麗莎認為,每一位成功人士都是從相信自己開始的。

雖然,最初梅麗莎缺乏自信,但她表示一直相信會實現自己的理想。

因此,她告訴所有人要相信你自己。

梅麗莎認為, 每個人都應該努力成為最好的自己。

9. 善待自己

梅麗莎的哲學是要善待自己,對那些能讓自己感到快樂的事情說「是」。

與此同時,不要做那些讓自己感到不快的事情。

要對自己好點,讓自己變得更美好。

這樣何樂而不為呢?

本網頁內容為BBC所提供, 內容只供參考, 用戶不得複製或轉發本網頁之內容或商標或作其它用途,並且不會獲得本網頁內容或商標的知識產權。

BBC中文

更多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