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虎香港新聞

Yahoo 行動版

睇盡即時本地生活資訊

天氣交通、港股美股匯率、城中熱購,盡在掌握。

中文

肺炎疫情:全球感染2500萬 英國大學復課計劃受到質疑

倫敦為凖備諾丁山狂歡節,商店將櫥窗封上。

Reuters

周日(8月30日)全球新冠病毒感染總人數再次突破新高峰,共有2500萬人感染,而很多國家又開始採取新一輪的隔離措施,希望控制疫情的進一步蔓延。

其中,印度在24小時內的感染人數創下了世界新紀錄,一天內共有78761人受到感染。現在印度的感染人數位居世界第三,僅次於巴西和美國。

伊拉克什葉穆斯林慶祝阿舒拉節

Reuters
伊拉克什葉穆斯林慶祝阿舒拉節吸引眾多信眾聚集。

不過官員們說,由於印度的病毒檢測率偏低,因此現在公布的數據可能並不足以反映印度真實的疫情。有病毒學叫向媒體透露稱,印度每100萬人只有3萬人經過檢測,在全世界檢測率最低的十大國家中,印度僅比墨西哥高。

由於沒有有效的抗病毒疫苗,此前在疫情中表現優異的國家如新西蘭、韓國等,又出現感染人數增加的情況。

新西蘭總理阿德恩在宣佈部分解除最大城市奧克蘭的隔離措施同時,也警告感染人數仍然有增加的風險。

至今,新冠病毒已經在全世界造成84萬多人死亡。

在世界的許多地方,還有為數眾多的人群發起反對社交隔離,反對戴口罩的示威遊行活動。周六在德國的示威活動,因為參加者沒有遵守隔離措施而被警方驅散。

英國大學復課?

曼徹斯特大學

Getty Images
英國高校教師工會負責人稱,曼徹斯特大學開學後將迎來10萬學生。

隨著英國各大學復課的凖備工作正在展開,英國高校教師工會UCU發出呼籲,希望各大學暫時不要恢復教室面對面授課方式,等到今年聖誕節之後才復課,以避免病毒第二次感染高峰。

該高校教師工會表示,100多萬大學生復課所造成的人員流動將「釀成災難」。

UCU教師工會領導人喬·格拉迪(Jo Grady)向英國廣播公司BBC表示,成千上萬的大學生從四面八方回到城市中的大學,「將給人們的健康造成無法描述的風險,使我們有生之年最嚴重的公共健康危機進一步加劇。」

她說,100萬大學生復課,將造成「悄無聲息的感染像雪崩一樣」,對公眾健康帶來的風險恐怕是人們始料不及的。

格拉迪說,一旦大學復課,曼徹斯特將有10萬大學生進城,伯明翰也有8萬,萊斯特有4萬。而這些城市都是剛剛經歷過局部解封,現在又將再次加緊隔離。

實習獸醫

BBC
諾丁漢大學的獸醫系學生7月就已經返校

不過,代表英國各大學校長的機構大學英國(Universities UK)表示,很多教職員希望能恢復課堂授課,而且研究顯示「課堂授課既安全而且恰當」。 另外,課堂授課給學生帶來的身心健康好處和支持也是各大學考慮的方面。

至於英國政府則表示,對大學採取的復課凖備措施很有信心,將「不斷評估」對復課凖備措施的指引,確保各大學遵守公共健康建議所包括的2米或1米社交距離、戴口罩建議等。

凖備開始新學期的大學生們預計將看到疫情給學習生活帶來的變化:嚴格的清潔措施、消毒液將隨處可見、校園內將劃分單向行走路徑、圖書館和咖啡館等的接待人數將受到很大限制。

目前,英國已經有不少大學都已經安排了海外學生返回英國凖備復課。

不過,幾乎所有的學校都將更多地利用網上教學,傳授實驗課以外的知識。

可以預見的是,仍然沒有擺脫疫情中的英國大學生活將會有很大不同。

本網頁內容為BBC所提供, 內容只供參考, 用戶不得複製或轉發本網頁之內容或商標或作其它用途,並且不會獲得本網頁內容或商標的知識產權。

BBC中文

更多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