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虎香港新聞

Yahoo 行動版

睇盡即時本地生活資訊

天氣交通、港股美股匯率、城中熱購,盡在掌握。

中文

金正恩主持防災會議 再次破除健康不佳傳言

金正恩露麵粉碎他健康不佳的傳言

Reuters
金正恩露麵粉碎他健康不佳的傳言

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警告新冠病毒和巴威颱風可能給朝鮮帶來的危害,並要當局做好應對凖備。

近日有部分媒體猜測金正恩的行蹤和健康狀況,朝鮮官方媒體發佈金正恩主持會議視頻影像,顯示金正恩在勞動黨政治局會議上講話。

在錄像中,金正恩提醒朝鮮全國上下提高警覺,做好凖備應對巴威颱風和新冠病毒疾病可能帶來的危害。

金正恩還表示,朝鮮政府在新冠病毒防疫工作上有「一些缺失」。

錄像中還可以看到金正恩手持香煙。

新冠病毒

到目前為止,朝鮮官方沒有宣佈新冠病毒疾病任何確認病例,外界關注如果朝鮮爆發疫情將會有嚴重危害。

自從新冠病毒疫情爆發以來,平壤當局一直堅持該國境內沒有感染病例,但此一說法受到外界懷疑。

雖然朝鮮當局沒有宣佈任何確診病例,但過去數周以來,官方媒體沒有再重覆聲明朝鮮境內沒有感染病例的說法。

此外,巴威颱風預計本周晚些時候將侵襲朝鮮,可能帶來強風暴雨等惡劣天氣。

委任分權

金與正是金正恩的妹妹,比他年幼四歲。

Reuters
金與正是金正恩的妹妹,比他年幼四歲。

在有關金正恩個人健康狀況的傳言甚囂塵上的同時,也有報道說他已經將部分權力分配給妹妹金與正和其他人。

韓國國情院稱,金正恩已經將多個政策領域的工作分配給其他人,但他仍然保有絶對權威。

不過,韓國國情院過去對朝鮮的報告也曾經出現過錯誤。

對朝鮮領導人健康狀況的猜測時有所聞,但目前為止那些猜測都未成真。

分析:「災難性的一年」

BBC駐首爾記者勞拉·比克(Laura Bicker)

全世界八卦小報都在猜測金正恩健康狀況的同時,朝鮮有更需要關切的對象,那就是2500萬的朝鮮人民。

本月早些時候,朝鮮降下豪雨,各地傳出水患災情,巴威颱風可能會帶來更多災害。

BBC的氣象預報顯示,颱風巴威可能會帶來200-300毫米的雨量,而此時距離朝鮮稻米秋收只剩下幾個星期的時間而已。

聯合國的資料顯示,朝鮮有1000萬人存在糧食安全問題,這意味著他們存糧不夠,如果收成受損就會挨餓。

此外,朝鮮一直宣稱境內零感染,但現在又召開高級別防疫會議,是否真的不存在疫情外界不得而知。

就在上個星期,金正恩罕見的承認朝鮮第一個五年經濟計劃失敗,朝鮮領導人公開承認錯誤在朝鮮是非常罕見的。

在對外貿易方面,中國關稅資料顯示7月份中朝貿易萎縮20%,部分原因是關閉邊境的防疫措施。

朝鮮也表示,由於防疫措施影響,在朝鮮的外國領事館人員和大部分非政府組織人員都已經離開朝鮮。

對世界大多數地方而言,2020年是很糟糕的一年,但是對朝鮮來說,這可能是災難性的一年,而且沒有任何組織能確實知道朝鮮的實情並提供幫助。

本網頁內容為BBC所提供, 內容只供參考, 用戶不得複製或轉發本網頁之內容或商標或作其它用途,並且不會獲得本網頁內容或商標的知識產權。

BBC中文

更多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