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虎香港新聞

Yahoo 行動版

睇盡即時本地生活資訊

天氣交通、港股美股匯率、城中熱購,盡在掌握。

中文

肺炎疫情:美國總統特朗普首次戴口罩現身公共場所,美國單日感染數再創新高

President Trump wearing a mask at Walter Reed military hospital, 11 July 2020

Reuters
7月11日,特朗普首次在公共場合戴口罩現身。

自新冠疫情開始以來,美國總統特朗普第一次在公共場所戴上了口罩。

美東時間7月11日(周六),特朗普到訪華盛頓外的瓦爾特·里德(Walter Reed)軍醫院,看望受傷軍人與醫護人員。

從白宮出發時他表示,「我從不反對口罩,但我確實相信,用口罩要看時間和場合。」

此前特朗普曾稱,他不會戴口罩,還諷刺他的民主黨對手拜登(Joe Biden)戴口罩的行為。

但本周六他說:「我認為當你在醫院時,尤其是在那種特殊的情況下,跟許多軍人和其他人交談,一些人還是剛從手術台上下來,我覺得戴口罩是件好事。」

特朗普在上周曾對福克斯新聞(Fox News,霍氏新聞)表示:「我完全支持戴口罩。」

他還指出,他「頗喜歡」自己戴口罩的樣子,讓自己看起來像虛構人物「獨立俠」(Lone Ranger)。該人物在虛構作品中和美洲原住居民伙伴湯頭(Tonto)一起在舊西部時期的美國對抗不法分子。

US Vice-President Mike Pence in a coronavirus face mask and the Lone Ranger in an eye mask

Getty Images
防疫口罩與"獨行俠"戴的面罩有天壤之別

但今年四月美國疾病控制中心(CDC)開始建議人們在公共場所戴口罩或者遮蓋面部,以幫助防止病毒擴散時,特朗普當時向媒體表示,他不會遵從這一做法。

「我不認為我會那樣做,」他當時說,「戴著口罩來歡迎各國總統、首相、獨裁者、國王、女王——我不覺得我會這樣做。」

有一些媒體報道稱,特朗普的助手們已多次提出要特朗普在公開場合戴口罩。

President Trump wearing a mask at Walter Reed military hospital, 11 July 2020

EPA

美國目前情況怎麼樣?

根據美國約翰·霍普金斯(Johns Hopkins University)數據,過去24小時內,美國新增確診病例為6萬6528例,創下單日新高,死亡病例總數達到近13萬5千例。

路易斯安那(Louisiana)成為最近一個要求民眾在公共場所戴口罩的州。

路易斯安那州長、民主黨人愛德華茲(John Bel Edwards)同時還下令,要求全州酒吧暫停營業,加緊對餐廳的限制,暫停堂食。所有新措施將於周一生效。

該州的共和黨議員預計將會對這些措施表示反對。

「如果你不喜歡口罩強制令,那就戴上口罩後再表達你的不喜歡,」愛德華茲稱。「如果你想要對我發火,那就發吧。」

路易斯安那隔壁的得克薩斯(Texas)州周六也錄得當地單日新增病例新高,有1萬5百例新增病例。

南卡羅萊納(South Carolina)州州長簽發禁令,要求在每天23點後禁止在酒吧及餐廳銷售酒類商品,以期阻止病毒傳播。

受疫情影響,印第安那(Indiana)州一法庭叫停了對一名認罪殺人犯的處決令,因為計劃前往旁觀他行刑現場的遇害者家屬稱,他們擔心疫情下的出行安全。這名叫丹尼爾·李(Daniel Lee)的犯人原定於周一遭處決,此案本應是美國17年來首次執行聯邦死刑。

本網頁內容為BBC所提供, 內容只供參考, 用戶不得複製或轉發本網頁之內容或商標或作其它用途,並且不會獲得本網頁內容或商標的知識產權。

BBC中文

更多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