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虎香港新聞

Yahoo 行動版

睇盡即時本地生活資訊

天氣交通、港股美股匯率、城中熱購,盡在掌握。

中文

中國兩會:政協會議今日開幕,大會議程與特別之處

中國全國政協十三屆三次會議開幕會於今日(21日)下午3點在首都北京人民大會堂舉行。中共領導人習近平、總理李克強等7名政治局常委、國家副主席王岐山,以及多名全國政協副主席等人出席開幕。

除了幾位外,主席台和台下大部分參會人士戴上口罩。主持會議的全國政協副主席的張慶黎表示,實際到場為2057人。

開幕式前,全體參會人員奏唱國歌,並對新冠肺炎疫情中殉職的醫護人員及病逝患者,進行1分鐘默哀。隨後,全國政協主席汪洋發表政協常委會工作報告。

本次大會的主要議程是:聽取並審議全國政協常委會工作報告和提案工作情況報告;列席十三屆全國人大三次會議,聽取並討論政府工作報告、民法典草案、最高人民法院工作報告、最高人民檢察院工作報告等;審議通過政協十三屆三次會議政治決議等決議和報告。

這次會議因肺炎疫情而推遲舉行兩個半月,較以往會期縮短了4天半,將於5月27日下午閉幕。大會期間將安排開幕會、閉幕會以及兩次大會發言,其中一次以視頻會議方式舉行;安排6次小組會議。

該國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將於明天(5月22日)開幕。今天下午,各代表團將召開會議,推選團長、副團長;審議大會主席團和秘書長名單草案;審議大會議程草案。晚上9點將舉行預備會議,選舉大會主席團和秘書長,表決會議議程草案。

往年備受關注的代表團開放日將取消,記者會則通過視頻連線進行。允許前往報道會議的記者名額也大幅度削減。會議邀請部分在京的中外記者採訪,不邀請境外記者臨時來京採訪。

本網頁內容為BBC所提供, 內容只供參考, 用戶不得複製或轉發本網頁之內容或商標或作其它用途,並且不會獲得本網頁內容或商標的知識產權。

BBC中文

更多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