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虎香港新聞

Yahoo 行動版

睇盡即時本地生活資訊

天氣交通、港股美股匯率、城中熱購,盡在掌握。

中文

美國參議院通過法案,或導致部分中國公司退市

中國電商巨頭阿里巴巴於2014年在紐約證券交易所首次亮相。

Getty Images
中國電商巨頭阿里巴巴於2014年在紐約證券交易所首次亮相。

美國參議院通過了一項法案,可能阻止一些中國公司在美國證券交易所出售股票。這項法案要求海外公司遵循美國的審計和其他財務法規標凖,並要求上市公司披露其是否由外國政府擁有或控制。

在美國總統特朗普簽署法案使之成為法律之前,該法案還必須由眾議院通過。

此時恰逢中美兩國的緊張關係因病毒大流行而加劇,以及中國咖啡連鎖店瑞幸咖啡爆出醜聞。

該法案適用於所有外國公司,但矛頭指向中國。特朗普和其他美國政客隨後對北京提出了嚴厲批評。

特朗普及其政府官員稱,中國在新冠病毒爆發早期處理不當。疫情現已發展成大流行,導致全球近33萬人死亡,並嚴重打擊了全球經濟。

Luckin Coffee store in Beijing Daxing international airport.

Getty Images
瑞幸咖啡有超過4500間分店。

在美國上市的中國公司最近幾周受到越來越多的審查。此前瑞幸咖啡透露,一項內部調查發現,去年其億萬美元的銷售額是「偽造的」。

該公司表示,其調查發現,從去年第二到第四季度的偽造銷售總額約22億元人民幣,這相當於預估年銷售額的40%。

瑞幸咖啡解僱了首席執行官和首席運營官,另外六名據稱曾參與或知道這筆交易的員工已被停職或休假。

遭受醜聞打擊後,該公司表示,已與中美兩國的監管機構合作,中國已開始對該公司進行調查。

紐約證交所

AFP

中國公司在2019年成功進軍美國股票市場的為數不多,在納斯達克上市的瑞幸咖啡是其中一個。

瑞幸咖啡周二表示,納斯達克交易所已經通知該公司,計劃將其退市,原因是擔心涉嫌虛假銷售和披露失敗。其股票將在交易所交易,等待上訴結果。上訴預計在45天內完成。

自4月7日以來,這家遭受醜聞打擊的公司股票在周三恢復交易後暴跌了35%以上。

本網頁內容為BBC所提供, 內容只供參考, 用戶不得複製或轉發本網頁之內容或商標或作其它用途,並且不會獲得本網頁內容或商標的知識產權。

BBC中文

更多內容